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7日)

2022年06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6月7日,星期二,天气多云 ,18~28℃。今天是高考第一天,考生们,加油!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掘雄安新区深厚历史,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培育绿色生态文化,倡导开放创新文化,培植形成更多承载新区历史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持续为新区丰富内涵底蕴、塑造精神气质。

2.河北着力提升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能力,抓好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完善和运营,扎实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加快推进京雄高速二期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建设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

3.今年,雄安三县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为:雄县4269名、容城县1037名、安新县1784名。

4.雄安新区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开始认定,申请人可于6月9日8:00至30日17:00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选择“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报名。

5.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互联网产业园片区内的招商·公园1872项目二标段首栋楼封顶。招商·公园1872项目紧邻北京市援建雄安的“三校一院”,地块周边规划有大学园、金融园等产业园区。

6.近年来,雄县持续推动农业生产智能化水平,建立的雄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与中国农科院、北京林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种业科研院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融合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引进推广甘薯、花卉、蔬菜、园林等新品种40个,园艺作物种业已现雏形。

7.容城县发布公告,6月7日至30日,津海大街(容和塔至北侧500米)、中金花园西侧紧临南北向小路(奥威路以南)将占道施工;6月7日至14日奥威路与津海大街交口(南半幅)将占道施工;6月15日至22日奥威路与津海大街交口(北半幅)将占道施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河北涿州两地恢复通勤。通勤人员进京时,查验“两证两码”(本人身份证、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行程卡绿码);返涿时,查验身份证、京涿电子通勤证、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即可正常通勤。

2.今年是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极为关键的一年,中轴线申遗保护三年行动计划48项任务不断取得进展,《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已通过。未来,中轴线会更多地融入市民的生活,逐步创造条件向公众开放。

3.天津在全市居民身份证受理点为考生开辟居民身份证加急制证通道,考生凭准考证提交制证申请的,公安机关将于24小时内完成证件制作并直接联系考生领取。

4.河北出台10项交通安全措施助力“三夏”(夏收、夏种、夏管),包括要求切实落实跨区作业机具和运输车辆查验不劝返、检测不等待、核酸不重检、政策不加码等保障政策。

雄观天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明确要求文化娱乐、体育、餐饮等场所的经营管理者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减轻噪声污染,并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持续反复发出高噪声的方法进行广告宣传。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并可以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

2.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广东省广州市设立华南国家植物园。

3.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要求任何企业、组织和个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不得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文身。

4.黑龙江出台政策,战略科技人才牵头组建科研团队,最高可获得全周期3年5000万元的经费支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系统建设。

落实“无废城市”试点建设要求,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建立创新智能、和谐共融、完善可靠的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积极采用新技术、应用新方法,创新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方式。在城市垃圾分类收运基础上,推进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一体化,提升资源循环再生利用水平,实现生活垃圾、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率 100%,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100%、回收资源利用率 45%、原生垃圾零填埋。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