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2日)

2022年05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前 摄

今天是2022年5月22日,星期日,天气晴转多云,19℃~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启动区项目建设现场,走访调研相关企业建设发展情况,了解新区“问题解决月”活动开展效果,并主持召开建设单位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践行“一线工作法”,认真落实包联责任,强化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来回应企业、群众诉求,为疏解单位、市场主体、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保姆式”优质高效服务。

2、5月20日至6月18日,《河北雄安新区昝岗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雄安设计中心面向社会现场公示。有意者可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咨询电话0312-5678098。

3、雄安新区首批13个绿色建筑前置信贷认定项目共计133亿元的信贷签约投放,涉及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等多个绿色建筑。

4、荣乌高速新线将成为河北首条成规模利用路域资源建设光伏发电设施,实现并网发电的高速公路。

5、雄安积极推进季节性休耕工作,2021年度全区耕地季节性休耕面积共计7万亩,每亩补贴500元,累积发放补贴共计3500万元。

6、2022年雄安新区雄县民营企业招聘月小型专场招聘会将于5月25日、26日在雄县雄州创业孵化基地(雄州路709号)举办,预计将组织50余家用人单位分成两批参加活动,提供近1000个就业岗位。

7、雄安新区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研究院招聘产品经理,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6月15日投递简历至xaxqggfwyjy@163.com。

8、今天起,雄安容城县奥威路与板正大街交叉口(北侧)等7个交叉口将断交施工。

9、雄安新区体育总会联合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向雄县北沙中学、雄县双堂乡初级中学、容城县北张小学、容城县北张中学、安新县白洋淀中学、安新县实验中学无偿捐赠200个足球、200个篮球。

关注京津冀:

1、北京CBD全球数字会客厅在线上发布。数字会客厅产品将从数字化招商、办公服务及商务拓展与推广等三方面,帮助企业实现线上办公和真实场景的商务洽谈。

2、天津将在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领域推进信用分类监管模式,将公共场所分为五类卫生信用等级,对不同信用等级的公共场所实施差异化监管措施,督促经营者重视信用、维护信用、遵守信用。

3、河北推进跨境电商健康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将申报新一批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促进外综服企业健康发展。

雄观天下:

1、民政部等9部门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意见》,要求以设区的市为单位,统一编制智慧社区建设规划,区分新建社区、老旧社区等不同类型,分类规划智慧社区建设策略和重点。

2、教育部提醒:2022年高考在即,当前仍滞留在外省的考生,应提前14天返回考点所在省(区、市),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

3、京广大通道空域结构调整方案(南段方案)正式启用,标志着连接我国京津冀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两大世界级城市群的南北空中交通大动脉由原先“单上单下”的双车道变为“双上双下”的四车道。

4、甘肃省定西市出台治理高价彩礼的行动方案,明确婚嫁礼金不超过5万元;在城区和农村举办婚事酒席均不超过20桌,城区每桌不高于880元,农村每桌不超过480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市政基础设施。

落实安全、绿色、智能、创新要求,全面建设节水城市、海绵城市,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保障清洁能源供应,超前布置智能设施和综合管廊,建设先进的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等系统,减少邻避效应,为启动区发展提供支撑,为新区建设提供借鉴和示范。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