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与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举行工作座谈

2022年05月21日21:3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1日电 5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陪同调研,与欧阳卫民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共同出席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服务雄安新区“五新”建设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张国华与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欧阳卫民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对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国家开发银行高度重视与雄安新区战略合作,在重点片区综合开发、安置房和千年秀林等重大项目建设上给予大力支持,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作出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国家开发银行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政治担当。经过五年努力,新区各方面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启动区、起步区加快建设,容东片区基本建成,容西、雄东、昝岗等片区进入稳定开发期,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加快落地实施,一批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和重大基础设施建成投用,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承接能力不断提升。今年新区正围绕加快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拼搏竞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希望国家开发银行更好地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和作用,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加大对新区重点片区开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投融资支持力度,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雄安大地上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张国华与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欧阳卫民对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一直以来给予国开行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雄安新区考察期间,对新区先进的规划理念、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实践印象深刻。作为党领导下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大对雄安新区开发性金融资源倾斜和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国开行自身资源优势,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对雄安新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支持力度,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张国华与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座谈会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兼河北雄安分行行长刘勇、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签署了《服务雄安新区“五新”建设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随后,张国华陪同欧阳卫民考察了容东片区金湖公园、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项目、R1线金融岛站项目。

国家开发银行首席业务官、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刘培勇,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关宏岩,国家开发银行办公室主任周荣卫,国家开发银行战略客户部总经理赵耀中;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刘中林、吴海军、王纪平、刘毅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