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0日)

2022年05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前/摄

今天是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天气晴,18℃~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日前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和防汛工程建设,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

2、倪岳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中央驻冀主要媒体负责人深入交流。倪岳峰指出,希望中央驻冀媒体进一步发挥好新闻宣传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大力宣传河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新成效,深入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后奥运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的新进展,积极推介河北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

3、雄安新区2022年积分落户申报工作今起正式启动。雄安积分落户实行年度申报制,积分落户工作具体安排,可登录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积分落户服务专区查询或拨打雄安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咨询。

4、雄安将全力推进防洪工程和排水防涝体系建设,加大河道疏浚力度,持续完善新区防洪排涝安全体系。全面开展防汛隐患排查,突出抓好蓄滞洪区、行洪河道、建筑工地、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改,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5、在雄安纳入科技企业库的企业,将从增加信贷投放、支持再贷款融资、支持票据融资、实行贷款贴息、给予开办补助和房租补贴、建立科技创新券制度等方面予以支持。

6、河北省向河北自贸试验区下放一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其中,雄安片区3项。

7、随着雄安新区建设不断推进,一座“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新城正一步步从规划变为现实,雄安新区的高颜值生态“打卡”地越来越多。一起来看。

8、雄安新区容西管委会、容东管委会联合发布公告,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35名,安排到容东片区新建社区工作。

9、提醒!保定市交通运输局雄县养路工区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18日发布公告称,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项目桥梁上跨国道G112(北京环线)K80+700处施工,施工日期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9月15日。请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通行。

聚焦京津冀

1、“十四五”期间,京津冀将完善地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绘制智能交通“一张蓝图”,打造交通运输信息共享交换“一个平台”。

2、北京将实现一卡通卡、公交地铁乘车码与健康码信息自动关联,乘客进站上车时自动核验。

3、天津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户籍在租住区无自有住房和非天津市户籍在津正式就业且在租住区无自有住房的均可申请,重点保障环卫、公交、快递、家政等从事基本公共服务的群体。

4、河北省将积极打造人民调解升级版司法所,围绕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大战略、重点工作,持续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街道)。

雄观天下

1、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再次向各省(区、市)发出提醒函,要求进一步巩固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成果,确保“不低于”持续落实落地。

2、山东省将绿色建筑重点任务及重大项目纳入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支持范围,将绿色建筑工作情况纳入省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等。

3、杭州发布楼市新政,对于符合条件的三孩家庭,在杭州市限购范围内限购的住房套数增加1套。此外,符合条件的三孩家庭在报名参加新建商品住房公开摇号销售时,参照“无房家庭”优先摇号。

4、苏州印发意见,要求国资为主的标准厂房应100%安装光伏设施,机关单位“宜建尽建”,年用电10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工业企业“宜建尽建”,年用电500万千瓦时以上的商业企业“宜建尽建”,新建3000平米以上的工业建筑需同步设计安装光伏设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小汽车需求管理。

以支撑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为目标,对新区内部和外来的所有车辆制定统一的交通碳排放管理政策。建立按市场化原则运行的碳排放管理机制,利用大数据技术,计量出行车辆产生的碳排放量,实行总量控制、自由交易、动态定价。主要利用经济手段鼓励各类人群采用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