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6日)

2022年05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前/摄

今天是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天气晴转多云,13℃~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日前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新区各级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激励广大青年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2、张国华14日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赴衡水市考察学习衡水湖生态环境保护经验做法。他强调,要以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深入研究、学习借鉴衡水湖水生态、水生物保护等方面的先进技术、模式和经验,不断提升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水平,着力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典范之城。

3、河北将构建以石家庄为核心,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为文旅康养会展产业带,以雄安新区、廊坊、唐山、沧州、邯郸为重点会展城市,以县域专业性特色展会为重要平台的“一核、一带、五城、多点”的会展业空间布局。

4、自2022年4月9日起,雄安新区举办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采取“分时分段式”培训,针对年轻干部成长特点,将“理论学习、拓展训练、实地调研、专业培训、实践锻炼”相结合,以学促干,边工作、边学习、边吸收、边总结。

5、雄安容东片区在群众入住初期,通过开展“大走访”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做到交付全区域入户走访、发放“连心卡”,全覆盖人口信息、全口径信息核查,了解群众的“急难盼愿”,做好回迁居民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回迁居民的实际困难。

6、雄安新区这座“未来之城”正向我们走来,让我们一起领略这座,千秋之城的风采。

7、雄安容西片区目标配网工程正在建设的10千伏开关站工程共有19座,构成5个双环网,正式投运后,将为容西回迁安置居民生产生活及相关配套设施提供坚强可靠的供电保障。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开招聘实习生业务外包员工33人,工作地点在雄县、安新县,专科学历即可报名。有意者可于20日18:00前登录雄才网(网址:www.ixahr.com)进行报名。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将制定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30项以上,标准化促进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城市副中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准化作用更加明显。

2、天津市第三代社保卡在原有人社服务、金融服务、医保服务基础上,实现交通出行、文化惠民、文博场馆入馆、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方面的应用。

3、河北提出着力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全面推进工业项目进园入区等10条措施,指导市县做好重点项目用地服务保障工作。

雄观天下

1、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

2、今天起,上海将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 购物中心、百货商场、超市卖场、便利店、药店等商业网点逐步有序恢复线下营业,餐饮服务实行线上、线下外卖,理发、洗染服务实行错峰限流。

3、江西开展农房风貌管控试点工作,到2023年,试点村基本建成具有地域特色、设施配套完善、乡村管理规范、人居环境更加美好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化宜居新村。

4、广西首创不动产登记税证跨境远程联办服务。境外居民通过便捷、高效的“非接触式”跨境缴税办证服务,可有效减少汇率变动的影响,大大节省其往返内地办税的时间和费用成本。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车辆能源补充设施。

结合组团型公交枢纽,设置集中式能源补充设施,为公交、物流等营运车辆提供清洁能源补给,近期兼顾外来接驳换乘的机动车加油/气服务。结合单元/社区型公交换乘中心分散布局清洁能源补给设施,并实现建筑配建停车泊位充电设施 100%全覆盖。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