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首家社区“法官服务站”揭牌

雄安新区首家社区“法官服务站”揭牌

2022年05月14日20: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14日电 (王红)社区里也有了“法官服务站”。5月13日,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法院“法官服务站”在容城县容祥社区揭牌成立,成为雄安首家社区“法官服务站”。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刘桓宇摄

据容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耘华介绍,“法官服务站”的设立是容城县法院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探索诉源治理的新模式。有利于法院对接基层力量,加强法治宣传,形成多元解纷格局,可有效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刘桓宇摄

下一步,容城县法院将以社区“法官服务站”为根据地,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调处纠纷、研判社区法律风险、普法宣传,切实发挥诉前诉中调解、引导执行和解以及联络、咨询、宣传等功能,将司法为民的触角延伸到社区、乡镇,切实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