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4日)

2022年05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前摄

今天是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天气晴,6℃~24℃。在封面与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容东片区、容西片区设计“回头看”相关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升建筑风貌、空间布局、道路景观等设计水平,完善优化城市肌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片区开发建设,着力塑造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新风貌。

2、张国华到雄安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要完善功能布局,明确产业定位,围绕融资租赁、跨境电商、进口分销、保税研发和仓储物流等重点发展方向,统筹谋划推进综合保税区产业导入工作。要优化服务布局,为企业提供“电子化”“一窗式”“一站式”的贴心服务,建设优质外向型产业服务平台,打造综合保税区特色服务品牌。

3、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生活是什么感受?来听一听回迁群众怎么说。

4、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务实推进、协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进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5、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开发了“红白事”信息报备小程序,并于5月10日正式上线,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办理婚丧事宜群众需通过小程序进行自主报备。

6、白洋淀野生鸟类调整、增加至237种,较雄安新区设立前增加31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0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43种。

7、雄安面向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开选聘专业干部人才10名。有意者可于5月16日9:00至25日17:00,通过中国雄安官网人才招聘专区(https://rczp.xiongan.gov.cn/)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咨询电话为0312-5620817。

8、北京支持雄安新区“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进展顺利。北海幼儿园正式建成移交;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和北京四中雄安校区目前进入工程收尾阶段,正在有序组织室外施工;雄安宣武医院一期主体结构已完工,二次结构基本完成,计划2023年4月完成建安工程竣工验收。

9、初夏时节,白洋淀里烟波浩淼,小船推开波光粼粼的水面,在郁郁葱葱的芦苇荡中穿行,如画景色令人神往。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中央厨房布局设置与管理规范》将从7月1日起实施。规范要求餐饮企业的中央厨房应信息化管理进口冷链食品,并可追溯原料来源、原料所涉及产品去向。

2、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将于6月9日至12日在天津市东丽区举行。

3、河北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及驻冀军队医疗机构将于5月20日起全面执行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为48%,最高降幅为73%。

雄观天下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表示,要在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有利于老百姓就近就便进行核酸检测,有利于感染的早发现。目前,在杭州、深圳等城市正在积极开展这项工作。

2、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前期核查,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3、京广高铁建设安全标准示范线取得重大成果,京武段拉通试验圆满成功。6月20日起,北京至武汉间将率先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届时北京至武汉间最短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48分。

4、事件视界望远镜(EHT)合作组织日前对外展示了位于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的首张照片。这一成果给出了该天体就是黑洞的实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物流设施。

利用公交通道作为物流配送廊道,构建联系分拨中心、社区配送中心、用户的物流配送网络。依托单元/社区型公交换乘中心,一体化布局社区配送中心,承担物流末端服务功能,服务半径300—500米。

预留地下智能物流空间,应用轨道、管廊物流新技术,探索自动化、智能化等物流配送新方式。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