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年05月08日15: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不断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人民网雄安5月8日电 5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新区《党政办关于在全区扎实开展“问题解决月”活动的通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面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新区规划目标任务和节点要求,持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启动区、起步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实现“显雏形、出形象”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围绕“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断优化防控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面落实惠企惠民政策,加大对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服务业等重点行业定向支持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新区建设发展的影响。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决防范化解各领域的重大风险隐患,坚决维护新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聚焦吸引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到雄安、建设雄安、扎根雄安,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结合“两违清查”成果,研究制定新区自建房屋排查整治方案,深入细致做好排查摸底,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要继续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细化分类整治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对照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不断创新危险房屋隐患整治方式,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聚焦高端高新产业发展目标,持续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精心设计竞赛载体,为发现和培养高技能人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要把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和造就高技能人才结合起来,把提高职工创新能力、培养一线创新人才作为建设创新型企业和推进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职工深入实践、不断学习,全面提高职工素质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区技能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问题解决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项目现场,系统梳理解决建设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落实,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典范城市,抓紧研究各领域实施路径和项目支撑,提出具体举措。要聚焦打造雄安服务品牌,认真查找行政审批、项目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短板,进一步强化跟踪帮办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提升新区医疗卫生、公共交通、文体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构建高水平现代化的城市管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