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将带领200余家企业扩展跨境电商业务

雄安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将带领200余家企业扩展跨境电商业务

2022年04月22日19:2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22日电 (李雪晴)雄安新区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今日揭牌成立,200余家毛绒玩具电商企业成为首批会员单位。

雄安新区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揭牌成立。人民网 李雪晴摄

毛绒玩具是雄安新区容城县传统产业。雄安新区设立后,容城县紧紧围绕新区产业定位,积极引导企业转变营销模式,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截至今年初,容城县共发展毛绒玩具电商1383家,年产值达45亿元人民币,带动近2万人就业,基本形成“区内研发+区外生产+平台销售”的新发展模式。

雄安新区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现场。人民网 李雪晴摄

容城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龙飞表示,协会将充分整合雄安及周边地区的有效资源,搭建区域电子商务资源平台,为会员企业在政策宣传、资源对接、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多维度提供个性化服务,并积极帮助会员企业扩展跨境电商和网络直播业务,依托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政策优势,通过发展智能云仓平台,实现内外贸易结合的新模式,不断深化容城县毛绒玩具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带领毛绒玩具产业和电商行业实现新的跨越。

正在开展电商直播带货的张靖。人民网 李雪晴摄

“现在我们做的电商直播,突破了传统的销售模式,让毛绒玩具走进直播间,能更好地建立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拉近买卖双方的距离,效果非常好。”容城县沃洲毛绒玩具网供大厅负责人张靖2020年开始做电商直播,现在他每天直播4个小时,最高销量超一万单,粉丝人数也突破了百万。“协会的成立,可以为我们会员单位解决很多实际问题,包括商户间的恶性竞争,产品的原创设计等等,也为我们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我们将积极加入跨境电商行列,争取将更多毛绒玩具销往海外市场。”协会的成立让张靖对未来更有信心。

容城县毛绒玩具城内,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毛绒玩具。人民网 李雪晴摄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