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2日)

2022年04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天气多云转晴,12℃~2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里盛开的郁金香。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在调研容东片区第三批安置房交付准备工作时强调,要聚焦签到、签约、缴费、钥匙发放和验房等重要环节,实现回迁工作流程化、精细化,确保交房验房现场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2、作为雄安新区向外界展示启动区的重要门户,目前,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作为雄安新区承接北京疏解企业的服务窗口,该中心主要为疏解对象提供注册、供地、审批、建设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3、截至2021年,雄安新区稻田、藕田退耕还淀15.05万亩、旱田退耕还淀11.9万亩;白洋淀流域共建设人工湿地3个,建设生态缓冲带3个,其中府河湿地项目4.23平方公里、日处理能力25万吨,是北方最大功能湿地。

4、容东片区首批7所卫生服务站已纳入雄安新区医疗保障定点协议管理范围,切实保障回迁居民享受医保待遇。此外,容东片区率先开放2家养老驿站,采取“公益+市场化”模式委托第三方运营,为老人提供服务。

5、雄安新区公安局特勤支队副支队长刘卫东入选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个人名单。

6、2018年11月1日,作为对口帮扶小组带头人,董文朝带着6名不同专业的专家入驻雄安容城,开始了为期三年的帮扶工作,也见证了容城县妇幼保健院的点滴成长。

7、雄安启动区EA1、EA2、NA10项目市政干线道路沥青均已摊铺,全部具备通行条件,实现全线通车。

8、雄县文联荣获第二届河北省文联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荣誉称号。

9、在职业赛场打拼10年后,她回到家乡雄安,为当地的孩子们开设了公益课堂,她就是曾效力女足国家队的雄安人季青青。一起来看她的故事。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提出,保障性租赁住房全面实施全装修成品交房,且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充分考虑家庭代际及多孩、适老性等新需求。同时,首次提出公寓型租赁住房,明确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小于5平米,为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多选择空间。

2、自即日起,天津分批次有序恢复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和“两个教育”现场教育业务办理。

3、一季度河北实现生产总值9559.8亿元,同比增长5.2%。一季度,全省京津转入单位861个,其中法人单位465个,产业活动单位396个。雄安新区域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6.6%。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明确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账户制度,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实行完全积累。参加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的上限为12000元。参加人死亡后,其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中的资产可以继承。

2、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将于5月1日起施行,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地位同等重要。本次修订明确:职业学校学生在升学、就业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和待遇;用人单位不得设置妨碍职业学校毕业生平等就业的报考、录用、聘用条件。

3、山西太原推出“反欺诈责任保险”,实现从“事后止损挽损”向“事前防损”的转变,打造“你转款、我把关,把关被骗、保险理赔”的反诈防诈模式。

4、4月23日凌晨3时,天琴座流星雨将迎来极大,届时只要天色晴朗,我国乃至北半球各地,都可目睹到天琴座流星雨。最佳观测时间是22日晚至23日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街道空间设计。

一体化设计建筑退线与道路红线内的各类设施,统筹协调交通设施、街道家具、沿街景观等各类要素,优先满足行人、自行车和公交的空间需求,营造高品质的交往空间,各级道路均应进行连续、完整的无障碍设计。

精细化布局公交站、自行车停放点、出入口、导向标识等道路附属设施。利用路侧空间设计智能驾驶共享泊位,供智能公交、货运车辆、行动不便人士车辆等临时停靠。

全面推行交通稳静化设计。因地制宜采用减速路拱、凸起型交叉口、织纹路面、曲线车道、小型环岛等措施,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