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东首家邻里驿站亮相 助力回迁居民创业就业

雄安容东首家邻里驿站亮相 助力回迁居民创业就业

2022年04月22日17:2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22日电 (李雪晴 李兆民)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内,有这样一个便民角落,虽然面积不大,但居民理发、裁衣、修家电这些事,能“一站式”解决。社区管这地方叫邻里驿站。

视频

图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邻里驿站。人民网 李兆民摄

记者19日走进南文营社区邻里驿站看到,这里设立了理发区、裁衣区、家电维修区三个区域,身着绿色马甲的社区“能人”们正忙着接待有需要的居民。

图为正在邻里驿站裁衣区工作的马艳梅。人民网 李兆民摄

据社区工作者刘家华介绍,南文营社区邻里驿站为容东片区首家,于今年3月4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驿站内配备了必要的设备、工具,为本社区有一技之长的回迁居民提供就业机会和创业场所,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本着守望相助的原则,驿站内各类服务均为平价,剪发15元,裁衣最低2元,社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享受各类服务。”刘家华称。

图为张晓莉在为社区居民修剪头发。人民网 李兆民摄

“今天想怎么剪?天气慢慢热起来了,短一点吧。”今年55岁的张晓莉是理发师,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她成了邻里驿站的“红人”。“干这行30多年了,回迁搬进新家后,了解到这里需要理发师就报名了,重拾老本行解决了就业,很多以前的老乡亲们都过来剪发呢!”张晓莉一边张罗来人坐下修剪头发,一边和记者说。

图为正在邻里驿站裁衣区价目表。人民网 李兆民摄

“作为容东片区首家社区邻里驿站,我们将积极探索高水平现代化片区治理新模式和新经验,尽快将邻里驿站覆盖到容东各个社区,并结合居民需求推出更多新的业态,为盘活容东社区产业,助力居民创业就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服务。”刘家华称。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