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8日)

2022年04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新江/摄

今天是2022年4月18日,星期一,多云转晴,10℃~2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东片区建设正酣的景象。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日前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雄安新区建设必须坚持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的定位和方向,紧紧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目标开展城市建设、谋划项目引进。要以规划为引领,保持规划的严肃性和约束性,严格按照规划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白洋淀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作为重点,持续改善新区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快推动已经明确的疏解项目落地,适时启动后续疏解项目研究谋划,进一步完善激励约束政策体系,一批一批有力有序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大家积极投身新区建设发展,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2.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15日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议提出八点要求。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传达有关精神。

3.雄安新区16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4.截至4月16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累计向雄安新区转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26件。转办的信访件,涉及雄县8件、容城县3件、安新县15件。

5.据雄安新区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会议,去年雄安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17家,约谈53家、限期整改67家、暂停2家,追回医保基金158万元。

6.雄安新区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图片展,精心选取的79张图片从8个方面展示了新区纪工委监察组成立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展脉络、工作历程、创新轨迹、重要成效,以此进一步激发新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7.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拟招聘45名运营管理人员、工程管理人员及职能管理人员。有意者可于29日18:00前,登录国聘官方网站(https://chinaxiongangroup.iguopin.com/job)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29909。

8.雄县拟为县城居民小区卫生站公开招聘执业(助理)医师7名,报考者需具有新区户籍。有意者可于21日17:00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wszzp2022@163.com,咨询电话为0312--5561515。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朝阳区在高德、百度、腾讯地图标记辖区16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情况,包括检测机构位置及相关信息,市民登陆电子地图搜索周边核酸检测点,即可导航前往。

2.天津乡村治理积分制已在142个村落实落地,村民可凭积分兑换生活物资。到今年年底,天津市现有3520个行政村中,将有30%的行政村推广运用积分制。

3.河北多地通知中考体育安排,其中,唐山市、保定市、沧州市、雄安新区2022年中考体育已经取消,张家口市、承德市、秦皇岛市、石家庄市2022年中考体育照常进行。

雄观天下

1.2022年我国将完成中国空间站的在轨建造,共计划实施6次飞行任务,分别是:5月发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6月发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乘组由三名航天员组成,他们将在轨驻留6个月时间;7月发射空间站问天实验舱;10月发射空间站梦天实验舱,至此,包括天和核心舱在内的空间站三个舱段将形成“T”字基本构型,完成中国空间站的在轨建造;之后还将实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

2.据交通运输部消息,受疫情影响,截至16日24时,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共关闭收费站219个,比4月10日减少459个,下降了67.70%。除西藏外的30个省(区、市)中,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福建、山东、河南、湖南、海南、重庆、四川、贵州、甘肃、宁夏等14个省份已无关闭关停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

3.银保监会发出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对因疫情影响偿还汽车贷款暂时存在困难的货车司机视情给予延期。

4.重庆明确,“十四五”期间主要在轨道交通站点、商业商务区周边布局保障性租赁住房,促进职住平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路网建设。

构建级配合理、功能完善的城市道路系统。通过便捷连通的干路网,满足启动区对外交通需求;通过尺度宜人的城市街道,形成开放活力的城市街区,保障城市交通微循环;以服务人为中心设计城市街道,满足交通出行需求,促进社会交往,构建小街区、密路网的路网体系。启动区整体路网密度控制在 12 公里/平方公里左右;金融岛、总部区等核心区路网密度达到 15 公里/平方公里,形成高密度街区;外围地区路网密度达到 10 公里/平方公里。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