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9日)

2022年04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高腾摄

今天是2022年4月9日,星期六,天气晴,14℃~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上的鱼鹰。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调整省级林长及责任区域,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河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王正谱任总林长。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为省级林长,责任区域为雄安新区。

2、张国华日前到雄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美好家园。

3、预计未来三年,雄安新区可提供约1355万平方米、约14万套住房,满足从单身到带家庭的各类人才需求。

4、2021年,雄安新区跨境电商出口额突破2300万元,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式发展。

5、雄安新区目前已创建创业大学1所,认定就业创业孵化基地9家,成功孵化660个创业项目,带动就业1281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19万元。

6、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度依法行政工作优秀等次单位的通报,雄安新区容城县和新区综合执法局进入考核优秀等次。

7、雄安新区2022年民营企业招才引智大会参会单位已达510家,提供就业岗位739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40人。

8、北京科技大学公开征集雄安校区总体规划。北京科技大学雄安校区总占地约2450亩,建设用地约1700亩,地上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不超过54万平方米。

9、中国人寿财险河北雄安分公司综合保障中心行政文秘岗、党务工作岗各招聘1人,业务拓展中心销售岗招聘若干工作人员。有意者可在本月30日前将简历投递至邮箱xupeiyuan@xa.chinalife-p.com.cn。

聚焦京津冀

1、京津冀三地消协向外卖餐饮企业赠送500万枚“食安封签”,以倡议实施“一餐一封签”制度,解决外卖快递环节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

2、北京新建项目规划许可与门楼牌编制实现“二合一”办理,为建设单位预留更多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3、天津拟根据居民需要开展学龄少年儿童课后托管和寒暑假集中看护服务,拓展社区托育服务,支持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城乡社区服务体系。

4、河北推出104款云产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涵盖了疫情防护、OA办公、财务管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采购销售等环节。

雄观天下

1、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团队等148个集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授予苏翊鸣等147名同志、追授邓小岚同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2、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行表示,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可提供包括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账单计划、保护客户征信权益等在内的服务支持。

3、吉林省吉林市已经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4、安徽推行无纸化办公,要求各单位文件印双面、开会不发笔。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体育设施。

结合社区中心、绿地公园等公共空间,设置健身步道、骑行道、室外综合运动场、水上休闲运动场等设施,建设智能活力的高质量体育服务设施,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健身活动,保障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等各类人群健身休闲需求。

每个 15 分钟生活圈,结合社区服务综合体建设全民健身中心、多功能运动场地各 1 处;每个 5 分钟生活圈,建设室外综合健身场地、小型多功能运动场各 1 处,社区级公共体育设施服务覆盖的不再重复设置。鼓励学校文体设施向社会开放共享,教学区与运动场地相对独立布置。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