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0日)

2022年04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4月10日,星期日,天气多云转晴,14℃~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4月7日—8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竺延风一行共同参加雄安新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启动仪式和悦享雄安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并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东风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绿色低碳发展、公共交通出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科技创新要素集聚 、产学研融合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新区深化合作,助力新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雄安新区将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2、张国华日前到雄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树牢精品意识,全面开展规划设计“回头看”,不断提升建筑外立面、沿街商铺店面及街道景观设计标准和水平,积极推进片区周边、市政道路、社区等绿化工作,努力打造美观雅致、和谐统一的街景街貌,建设生态宜居的魅力家园。

3、雄安新区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和检测试剂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新增的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等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按照甲类管理,符合限定支付范围使用的可按规定给予报销。

4、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选取容城县小里镇10个村“先试先行”,在全省率先实现基层证明网上开具。依托“政通雄安”APP,居民群众可通过手机端自助申请、下载电子证明,实时查询申请进度及申请结果。

5、雄安启动区海岳大街已经具备通行条件。开通之后,从北京来的车辆可以从这里直接进入启动区。 

6、天津港2021年服务雄安新区绿色通道操作量完成超1.1万标准箱;今年前两个月,完成操作量超2600标准箱,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今年6月份,天津港内陆服务营销网络河北区域总部将搬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办公。

7、容城县因2022年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施工,4月11日至5月31日期间将对古城路(板正大街-金容大街段)、奥威路南侧辅路(大水大街-津海大街段)、奥威路北侧辅路(永贵大街-罗萨大街段)进行断交、导行。

8、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安新县城城区601、602两条临时公交线路今起停运,具体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9、中铁诺德物业9个岗位招聘31人,工作地点在雄安。有意者可将简历投递至邮箱ztndwyxa@163.com。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大兴机场临空区今年底有望开建数字产业社区。数字产业社区有酷炫的科技展示,还将建设智能信息处理中心、数据跨境服务中心,聚焦跨境电商、数字医疗、数字消费、自动驾驶等产业领域,加快数字化赋能。

2、目前,天津16区26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落地健共体“四朵云”中的“云服务”。医护人员可以“在线服务”,为有居家医疗服务需求的患者居家进行静脉采血、更换尿管、更换胃管、膀胱冲洗、肌肉注射、皮下注射、PICC维护、针灸等50多项服务。

3、河北省将再创建美丽乡村2000个。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持续围绕环京津、冬奥赛区、雄安新区、设区市主城区及高铁高速沿线、重要河湖、景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布局,坚持抓点促面、连线成片,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全文公布,共6章50条,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9000多字的条例详尽规定了包括“不得打击报复信访人”等信访工作的各环节事项。

2、交通运输部召开物流保障协调工作机制会议。针对长三角等部分涉疫地区物流运行不畅问题,会议要求,必须着力打通堵点卡点,严禁在高速公路主线和服务区设置防疫检测点,严禁擅自关停高速公路服务区。

3、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孙远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他也成为今年3月以来辽宁第三个被查的省部级官员。此前,两名副省长王大伟、郝春荣相继“落马”。

4、四川将对特殊需要的战略科技人才坚持特事特办,实行“一人一策”引进。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医疗卫生设施。

积极承接京津优质资源,加强对外合作,发展智能医疗,尽快形成新区医疗保障能力;推进分级诊疗,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元、便捷、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启动区医疗机构床位数按 7 床/千人标准配置,适当预留弹性空间。

规划组团级综合医院 2 所,专科医院 1 所;每个 15 分钟生活圈规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 处;每个 10 分钟生活圈规划社区卫生服务站 1 处,每个 5 分钟生活圈规划诊所、护理站 1 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覆盖的不再重复设置。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