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举行工作座谈

2022年04月09日10:3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9日电 4月7日—8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委书记竺延风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竺延风一行共同参加雄安新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启动仪式和悦享雄安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并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竺延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竺延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东风公司给予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东风公司具有齐全的产业链和丰富的产品阵营,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特别是在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是极具实力的汽车企业集团。此次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主要是在经过前期较长时间研发和准备的情况下,进入实质性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阶段,深化双方多领域务实合作,打造更多的应用场景,以实际行动服务和融入重大国家战略,充分体现了东风公司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不断加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蹄疾步稳,高端高新产业和各类新人才加快集聚,规划建设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希望东风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绿色低碳发展、公共交通出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科技创新要素集聚 、产学研融合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新区深化合作,助力新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雄安新区将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张国华与竺延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竺延风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此次对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成果进行了深度的考察、学习,实地感受到新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感到十分振奋。东风公司始终把支持新区规划建设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始终履行社会责任,时刻践行央企担当,积极发挥在智能网联、新能源及车联数字化的领先优势,努力打造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的样板项目,为雄安新区建设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做出更多贡献。

在雄安新区期间,竺延风一行先后考察了雄安站、科创中心中试基地 、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雄安中心、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剧村“1+5+X” 城市智慧能源融合站、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等,深入考察了解雄安新区整 体规划及建设情况。

东风公司领导黄伟、乔阳、尤峥、周先鹏,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万岷、吴海军、王纪平、张强、张廷安,东风公司、新区及雄安集团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