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8日)

2022年03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陈世豪摄

今天是2022年3月28日,星期一,天气晴转阴,4℃~1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春天的雄安。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在雄安新区设立5周年之际,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加快推动新区“显雏形、出形象”,奋力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2、张国华日前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以奋进的姿态和崭新的形象喜迎新区设立五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力推动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城市环境再上新台阶,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成绩。

3、雄安新区编制完成“1+4+26”规划体系,“1+5+22+100”的城乡空间格局基本形成,基本实现控详规“一主五辅”全覆盖,“1+N”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新区建设发展“四梁八柱”搭建完成。

4、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萍河新区级河湖长马綮鸿日前调研检查容城县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王新河新区级河湖长赵丰东调研检查雄县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5、针对雄安启动区重点新建干路沿线形象的提升,自去年开始一直在进行,重点打造启动区与高铁站枢纽片区之间的全线无瑕疵骨干交通廊道。新区对海岳大街、海岳大街东延、省道S042等10条重点新建干路开展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6、雄安启动区规划实行普及高品质、贯通式培养的基础教育,将建设高中4所、初中6所、完全中学2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小学17所、幼儿园35所,雄安体育中心、图书馆等公共设施也在紧锣密鼓推进。

7、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起步区R1线同步实施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雄安新区起步区地下人行系统、综合管廊、规划地面道路将与R1线同步实施。项目总投资约49154.32万元。

8、安新县自然资源局湿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近日在白洋淀一处区域内观测到86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琵鹭,这是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该区域发现白琵鹭单群数量最多的一次。

聚焦京津冀

1、今年北京将围绕创造“城市副中心质量”,安排高精尖产业发展、绿色发展示范区、京津冀协同发展、“七有”“五性”民生保障支撑、区域交通补短板等领域共计326个项目,进一步集中力量办大事。

2、中共中央批准:金湘军同志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在此之前,金湘军为天津市委常委、秘书长。

3、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北省转办第四批群众信访举报61件,其中重点关注案件12件。

雄观天下

1、“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的第二个黑匣子已于27日16时20分安全送抵北京,并立即被送往专业机构进行后续处理。东航已启动理赔工作。

2、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完成空间站组合体阶段全部既定任务,已于北京时间3月27日15时59分撤离空间站核心舱组合体。

3、黑龙江印发通知,对举办国际、国内大型冰雪赛事活动的机构最高补助200万元。

4、我国科学家发现可同时提高水稻玉米产量的关键基因。试验表明,通过对该基因的编辑改良,有望能将玉米和水稻的产量分别提高10%和8%左右。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产业发展重点。

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互联网和信息服务产业、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现代金融业、软件信息服务和数字创意产业及其他高端现代服务业。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