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2日)

2022年03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杨亚文/摄

今天是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小雨转多云,0℃~1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及其配套酒店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根据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疏解需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综合服务设施。要进一步提升建设品位,按照乔灌结合原则提升周边绿化水平,建立健全管理维护机制,充分彰显雄安标准、展现雄安特色。

2.雄安新区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已平稳运行900余天,该系统覆盖园区、楼宇、社区、能源站等场景,接入20余个项目,实现区域内电、水、冷、热等多种能源,多表即抄、综合监测、智慧调控、分析决策及智能运维,大幅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和供应可靠性。

3.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现在的雄安是什么样子?建了些什么?它们都是干什么用的?对新区群众和新区未来发展有什么意义?关于雄安,你想去哪些地方看看?想了解些什么?一起来投票和留言吧,我们将在4月1日,前往票数最高的几个地点进行多路直播,通过直播带大家“云奔现”并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4.雄安启动区标志性工程——雄安体育中心项目预算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由一场两馆三个单体建筑组成。体育场设有约30000个座位,体育馆设有约10000个座位,游泳馆设有约2000个座位,还有室外运动场地,项目计划今年底主体完工。

5.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人民监督员选任完成了初步审查、实地考察、人选确定等程序,正在公示。公示截至3月25日,期间如有不同意见,可通过电话0312-5623002,或寄信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企业办公区B座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反映。

6.河北省《关于命名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通报》印发,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警务站、河北大学雄安新区研究院被命名为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高级业务主管马永君被命名为岗位学雷锋标兵。

7.2021年雄安央地合作座谈会上,雄安新区与中国电建等9家央企签署项目合作(意向)协议,项目金额超500亿元。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8名业务外包员工,从事档案管理、综合行政、人力资源及成本管理相关工作。有意者可于4月10日18:00前登陆雄才网(www.ixahr.com)报名。

9.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控制性工程永定河特大桥四个主墩承台从水下施工全部转入主体结构施工,为北京段总体目标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冬奥场馆“冰立方”将于4月开放,赛时看台、冰壶赛道等设施全面保留,供公众打卡体验。

2.天津建立和落实父母带薪育儿假,鼓励用人单位支持夫妻共同履行家庭责任。

3.河北省民政厅提出,各级民政部门要结合当地疫情形势和有关要求,审慎确定是否暂停集中守灵、告别及取消各类公祭、海祭、骨灰撒散、集体告别等人员聚集性活动。

雄观天下

1.今年我国将积极扩大公办学位资源,以流入地政府为主、公办学校为主,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优先将随迁子女占比较高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纳入政府购买学位范围。

2.市场监管总局等三部门要求,金箔银箔、金粉银粉类物质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

3.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东航已开通家属应急援助专线4008495530。

4.世界田联网站显示,中国运动员苏炳添、谢震业、汤星强和吴智强的介绍中多了一项荣誉:奥运会铜牌!这意味着世界田联已证实,中国队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铜牌。此前,原本获得银牌的英国队因兴奋剂问题被收回了奖牌。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特色风貌区大学园。

在启动区东北部布局大学园。南北向注重校区景观的序列性,东西向加强各区之间的互动联系。临绿谷片区适应地形变化,突出自然风貌特征,根据建筑肌理形成疏密错落的不同尺度绿地,与坑谷环境相互融合。围绕校区中央开敞绿地,布局主要公共建筑与文化设施,形成生态与人文相结合的校园氛围,实现绿色空间与文化设施的有机融合。校园建筑内设置多样化公共空间,为各类公共活动提供场所。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