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3日)

2022年03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牛理达/摄

今天是2022年3月3日,星期四,天气晴,-1℃~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雪中的雄安郊野公园。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昝岗组团和雄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加快学校、卫生服务站、警务站、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高质量建设和运营,满足各类人群需要,不断提升民生服务和保障供给水平,为群众打造配套完善、服务周到、幸福宜居新城区。

2、雄安新区印发《传统产业转移升级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到今年底,新区传统产业数字化、高端化、服务化、国际化改造转型要取得初步成效,传统产业充分融入新区建设发展,雄安品牌效应初步显现,就业保障工作取得实效。

3、雄安将建立停车信用奖励和联合惩戒机制,将停车场建设单位、经营单位、停车人等的违法行为记入信用信息系统,严重的可进行公示、惩戒。

4、雄安新区鼓励传统出口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对纳入新区统计口径的进出口额首次突破1000万元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

5、2021年,白洋淀淀区水质达到Ⅲ类标准(良好),同比好转一个类别,主要污染物浓度显著下降。白洋淀水质改善“三年三个台阶”的连续突破,改善速度之快开创全国先例。

6、安新县“春风行动”招聘月3月1日至31日在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雄安分市场招聘大厅(安新县雁翎西路137号)举办。此次招聘包括线上、线上两种形式,其中线下招聘定于3月18日至20日9:00-14:00举办。

7、目前,雄安雄东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一标段项目88栋安置房湿作业全部完成,橱柜安装完成90%,室内门安装完成60%,正全面组织进行壁纸、木地板、木作以及设备安装等后期作业。项目内高中、小学处于二次结构收尾阶段,两所幼儿园正处于室内装饰装修阶段。

8、雄安启动省内首个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此次新区确定了4家启动试点单位,分别是河北雄安容西混凝土有限公司、容城县鼎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容城县聚湘食酒店服务有限公司、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9、招商证券拟在雄安新区新设1家分公司。

关注京津冀

1、2022年北京消费季启动。消费季汇集近千项企业促消费活动、上万家门店商户参与,涉及商超、餐饮、电商、文旅、汽车、休闲、医药等多个领域。活动期间,重点电商平台将对北京市居民发放消费补贴过亿元。

2、今年,天津港保税区全力推进生物制造谷建设,吸引一批高质量项目落户,做强生物制造产业链创新链,实现集群发展。同时,扭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大抓手,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天津建设成为全国生物制造产业集聚高地。

3、河北石家庄明确,各市属国有企业纪委要加强对本企业及所属企业招标投标活动的日常监督,对招标投标项目“说情打招呼”登记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相关责任人依照相关规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雄观天下

1、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定于今天15时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公安部决定,自3月1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公安部要求,要集中摸排一批线索,特别是对来历不明的流浪乞讨、智力障碍、精神疾病、聋哑残疾等妇女儿童要全面摸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3、江苏推动实行父母育儿假制度,子女3周岁之前,夫妻双方每年均享受10天的育儿假。

4、国际乒联发布公告称,将不邀请或允许任何俄罗斯或白俄罗斯运动员、官员参加国际乒联集团的活动,也不展示俄罗斯或白俄罗斯的国家标志、颜色、旗帜或国歌。此前,国际排联对外公布,取消俄罗斯2022年世界男排锦标赛举办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水系布局。

构建纵横相连的启动区水系,分级调控水位水量,全过程保障水系水质,实现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

建设 4 条南北向排涝主干通道,2 条东西向涝水疏导传输通道,兼具雨水滞蓄、水质净化、景观塑造和休闲游憩等功能。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