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举行产业转型升级银企对接会暨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布会

雄安新区举行产业转型升级银企对接会暨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布会

2022年03月01日14:36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雄安新区:举行产业转型升级银企对接会暨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布会

2月28日,雄安新区产业转型升级银企对接会暨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布会圆满成功。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表示,数字技术融入实体经济,赋能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是引领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是唯一以区块链技术作为支撑的产业互联网系统,是政府、银行服务企业发展的重大创新举措。该平台的成功上线,解决了数据确权、数据增信、数字化赋能等问题,必将加速企业“上云用数赋智”的数字化转型进程,助力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全力助推广大企业挖掘数字化转型机遇,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拥抱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

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伟杰表示,打造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是贯彻落实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农业银行将在深度参与产业互联网平台开发设计的基础上,以该平台为依托,按照“银企融合、定制服务”的思路,持续创新融资模式,丰富融资产品、搭建线上服务场景,打造金融助力新区产业转型升级新范式,为实现新区传统产业“根留雄安”及高质量发展贡献农行力量。

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董事长昝贺伏、容城县罗萨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占庆、安新县恒华鞋材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三位企业家代表发言。他们对新区政府的政策引导和农业银行的金融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深刻认识到传统制造业转变经营理念,发挥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联动优势,提升企业整体数字化管理水平的重要意义。

会上,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正式发布,农业银行成功为首批100家企业注册开通平台账号,并实现首笔基于产业互联网平台的线上贷款投放,标志着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成功上线。

据雄安区块链实验室副主任孟宏伟同志介绍,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集惠企政策、普惠金融、人才与就业、跨境电商、电子商务等多项服务和功能于一体,能够切实解决企业政策申报、融资、设计、人才、产品销售等发展难题,能够有力支持企业将数字化技术融入研发、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各个环节。该平台将在提升本地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传统产业雄安品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农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雄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相阳表示,农行河北雄安分行将持续当好雄安金融体系金牌“店小二”,依托新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互联网平台上线,综合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围绕产业链订单销售融资、资金收付、票据管理等,对新区企业客户实施“一行业一场景”,不断优化用户体验,践行普惠金融,全流程为新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

本次银企对接会是政府、银行、企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政、银、企三方将以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为依托,加速助推新区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联手实现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