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大力实施雄安新区和张北地区“两翼”带动发展战略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河北大力实施雄安新区和张北地区“两翼”带动发展战略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2022年02月28日10:05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河北大力实施雄安新区和张北地区“两翼”带动发展战略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八年来,河北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主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大力实施雄安新区和张北地区“两翼”带动发展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2021年底,39岁的杨树高搬进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新房。从容城县大河镇西里村村民“变身”雄安新区市民,住在120平方米宽敞的三居室里。

杨树高:搬进来环境好多了。有公园、商场,对面过一条公路就是宏杰初中,我们老二(孩子)在这上学。

和杨树高一样,125万当地百姓都在见证,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雄安新区正拔节成长。

协同发展在交通、产业等重点领域同样成果颇丰。八年来,河北与京津打通拓宽“对接路”34条段、2089公里,连通铁路23条,京津冀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基本成型。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协同发展处处长郑彦军:环首都半小时通勤圈覆盖区加速拓展,极大推动了京津冀三地客运、货运、综合物流体系建设。

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河北用产业的互补、融合,创新推进协同发展。保定高碑店的河北新发地,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河北省首个北京农批市场转移的统一承接平台,已经入驻了8000余家商户。

首衡河北新发地总裁魏树俭:重点建设“智慧冷链物流园、京津冀食品保供基地”等多个重点项目,最终形成“万亿级现代食品商贸物流基地”。

目前,河北正以雄安新区集中承载地为核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5个协同协作平台为重点,4个特色专业平台和33个个性化平台为支撑,有序承接、错位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