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

张国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

2022年01月30日18:03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节日保障工作

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幸福的春节

人民网雄安1月30日电 1月29日至30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检查新区疫情防控、春节保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工作者,向坚守岗位的值班值守人员致以新春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幸福的春节。

张国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刘向阳 摄

春节假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区一线防控人员和广大群众全力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容东片区东西孙社区党群中心和警务室,亲切询问在岗基层民警、社区工作者工作情况,并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张国华强调,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要求,用心做好回迁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加大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幸福温馨享受春节假期。

张国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刘向阳 摄

29日,在容城县惠友购物广场,张国华认真查看市场供应工作,向商场工作人员仔细了解货物储备、供应、配送情况,向快递小哥们致以敬意和祝福。30日,惠友超市已经放开,消费者扫码后凭健康码可进去购物,市场平稳有序。

张国华强调,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要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扎实细致做好春节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货物储备充足、价格稳定,供应配送顺畅,充分满足群众节日需求。

张国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刘向阳 摄

在容城县城领秀城小区防疫检查站、津雄高速容城口、白洋淀大道一号通道交口卡口、白洋淀站,张国华与执勤民警和疫情防护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检查站点、卡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到县人民医院亲切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他强调,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继续运用好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和大数据推送等方式加强排查管控,确保防控工作精准高效。要加强高铁站、高速公路上下道口的交通管理,规范查验事项和流程,坚持严防与人性化管理相结合,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对重病就医等紧急情况,实行特事特办,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国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刘向阳 摄

在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张国华实地查看了消防救援大队执勤备战情况,详细了解人员力量和消防设备配备情况,向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全体消防指战员表示慰问。他表示,做好节日安保责任重大,全体消防指战员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战斗姿态,紧盯重要时段、重点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安宁。

张国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刘向阳 摄

新区领导万岷、马綮鸿、王纪平、姚爱国,容城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