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8日)

2022年01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天气晴,-9℃~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冬奥文化广场一角。

配音:游洋

聚焦河北两会

1、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17日开幕,会期3天半,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河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河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河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省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

2、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外贸进出口增长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PM2.5平均浓度下降5%以上,单位GDP能耗下降3.5%。

3、截至17日12时,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收到440件提案。

雄安要闻

1、2022年,河北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要完善起步区各组团控详规,加快启动区、起步区等重点片区建设,推进东西轴线、R1线等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000亿元,加速打造新区城市雏形。

2、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多规合一、多审合一、多评合一、多验合一”,减少审批环节放出“活力”,加强科学监管管出“高效”,优化雄安服务打造“品牌”,大力营造不怕苦、不怕难、艰苦奋斗、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干事业的浓厚氛围。

3、雄安新区建立了安全生产事故举报管理责任体系,明确了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履职标准及安全生产提示卡、督办函、整改令制度和新区建筑施工等7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

4、生态环境部发布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环评批复,称同意项目建设。该项目正线起自雄安站(不含),经雄安新区等9个地市,接入商丘站(不含),线路全长552.8公里,全线设15个车站。

5、2021年,雄安新区重点片区和工程建设热火朝天、日新月异,完成投资1104亿元,容东片区939栋安置房相继交付入住。

6、2022年雄安新区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定点筛查机构、定点诊断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名单公布。

7、容城县发布《关于白洋淀大道以西既有道路联通工程断交施工的通告》显示,今日起至3月20日,午方东庄、午方西庄、午方北庄部分村道断交。断交期间,过往车辆及行人需绕行容小路、白洋淀大道、起步区1号通道及附近村道。

8、2022年1月15日至3月20日,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开展涉北京冬奥会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专项举报活动,雄安新区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和个人,凡发现网站平台或账号发布涉北京冬奥会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可通过电话0312-5620750或邮箱xaxqwxb@126.com进行举报。

关注京津冀

1、交通运输部提出,要落实北京冬奥会防疫要求,督促经营者严格查验终到、途经北京、张家口的省际、市际班车、包车旅客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及时暂停14日内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的地市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区县进京道路客运服务,继续暂停进京旅游包车客运备案。

2、北京提醒:少海淘、少聚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倡导在京过年。

3、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新建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项目总投资1145.4亿元,包括工程投资1091.4亿元、动车组购置费54亿元。

4、河北推动智慧景区和智慧旅游示范区建设,到2025年,4A级以上旅游景区基本实现智慧化转型升级。

雄观天下

1、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中国经济数据: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14367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1%。

2、时隔近两年时间,中国央行再次下调政策工具利。17日央行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这意味着直接从政策层面为商业银行减负,有助于降低银行负债成本,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3、据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消息,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保障涉奥人员和观众的健康安全,决定将原计划通过公开销售门票的方式调整为定向组织观众现场观赛。

4、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以北约65公里处的洪阿哈阿帕伊岛14日开始发生火山喷发,15日下午再次喷发。火山喷发致使大量火山灰、气体与水蒸气进入高空形成巨大云团,喷发至高空20千米处,全球多国卫星都捕捉了这个瞬间,卫星影像图清晰可见。喷发还引发了数千公里外的海啸。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健全信息安全标准规范。

加强信息安全规范管理,做到信息采集阶段的合法化、最小化授权,强调保存阶段的去标识化处理,约束传输、访问控制措施。推动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建设成熟有效的网络安全运营体系,建立符合国家相应制度和标准的网络安全体系。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