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王东峰出席并讲话

河北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王东峰出席并讲话

2022年01月17日08:4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坚持突出政治建设 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王东峰在河北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坚持突出政治建设 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王正谱叶冬松廉毅敏等出席

1月15日,河北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突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河北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述职见功力,点评加压力,评议添动力。会上,11个设区市市委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分别就基层党建和抓党建、促投资、上项目工作进行述职。定州、辛集市委书记和省委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三基”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牵头单位作书面述职。王东峰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突出问题导向,指出关键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尹计平、王金玲、毛丽娜等三位基层代表进行现场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王东峰指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强化抓基层、打基础鲜明导向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基层党建书记抓、抓书记的制度性安排,也是各级党委和党委书记的政治责任。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河北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升级加力、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

王东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坚持抓党建持续办好“三件大事”,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广泛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力量,积极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改善农村面貌,促进强村富民。三要坚持夯实基层党的组织,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健全农村“五位一体”和社区“六位一体”治理体系,强化国有企业、高校、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四要坚持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严格考核问责。认真落实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上下联动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全力以赴抓党建促发展。认真落实党的基本路线,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深入开展“抓党建、防疫情、惠民生、推改革、保安全、促发展”活动,以强化基层党建为动力,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扩就业,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河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政府副省长;省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