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9日)

2022年01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本期配音:游洋

今天是2022年1月9日,星期日,天气多云转阴,-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容城县夜景。

雄安要闻

1、《河北雄安新区积分落户实施细则(试行)》印发。申请积分落户的条件是什么?积分指标包括哪些内容?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有关负责人就积分落户实施细则作了解读。

2、北京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实现京雄高速北京段主体工程完工。加快平谷线、京唐(滨)城际铁路等项目建设,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深化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实施京冀密云水库水源保护共同行动,推进官厅水库生态修复。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促进京津冀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3、位于雄安新区昝岗片区的雄安自贸试验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项目全面建出地面,正式进入地上钢结构主体施工阶段。

4、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于国义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发展改革系统“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副局长丁进军入选河北省发展改革系统先进工作者名单,安新县改革发展局入选河北省发展改革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5、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雄安新区出现了雾凇景观。一夜之间,雄安大地集体换颜,玉树琼枝,犹如一幅水墨画卷。

6、近日,中国联通在雄安新区现网完成端到端“IPv6+”全网部署,顺利通过了“IPv6+”Ready 1.0项目网络服务能力模块的评测,获得国内首张“IPv6+”网络Ready证书。

7、中国雄安集团交通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招选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出行服务供应商。中选单位将为旅客提供全流程出行服务,负责现场经营涉及的所有物料投入。申请人需19日24时前,将报名材料加盖公章电子版(pdf版)和无公章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邮箱:xajtjtgs@163.com

8、雄安新区2021年第四季度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已结束,报名成功者需在10日到指定地点领取准考证、缴纳报名费。此次测试时间为15日,测试地点为安新县教师发展中心。

关注京津冀

1、今年,北京将大力建设节水型社会,推动出台节水条例,推进用水分户计量,制定修订26项节水标准,全年生产生活用水总量控制在30亿立方米以内。

2、天津8日通报两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呈阳性。目前,全市已划定津南区辛庄镇碧水世纪园、华远波士顿上东轩等29个区域为封控区,划定津南区辛庄镇和咸水沽镇(除封控区以外的区域)、南开区竹华里(不含别墅区和三栋高层)为管控区,津南区以海河、外环南路、津港高速(含联络线)、唐津高速、双桥河围合区域(封控区、管控区除外)为防范区。同时,暂停线下培训服务和托管服务,多家文艺院团暂停演出。

3、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将于2月12日—8月11日在河北人社网、河北人才网举办。主办方将组织京、津、冀、鲁、豫等地区20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发布适合毕业生的就业岗位40000余个。

雄观天下

1、生态环境部表示,2022年要有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研究制定“两高”行业环评管理规范性文件,严把“两高”项目准入关口,将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作为督察重点。

2、对于是否能够春节回家过年的问题,钟南山院士表示,没有封控的地区,即低风险地区,市民可以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有条件的回家过年,不需要完全停摆。

3、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庭揭牌成立,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机制,降低企业破产办理的时间和成本。

4、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将于1月10日(腊月初八)至2月7日(正月初七)举办。年货节将聚焦吃、住、行、游、娱、购,不少地方和企业将加大促销力度,让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人防标准。

枢纽片区根据上位规划要求为甲类人防工程建设区,按照不低于国家一类人民防空重点城市设防。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