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4日)

2022年01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1月4日,星期二,天气多云转晴,-7℃~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夜景航拍图。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会同国家有关部委面向雄安新区提出一批改革开放新举措,先后出台了项目审批、财税金融、扩大开放、住房保障、科技创新等一系列创新政策,新区本级实施行政许可事项462项初步实现“雄安事、雄安办”。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强调,要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水平,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更大贡献。

3、雄安新区“十四五”将建设消防站16座,容东、容西、雄东和雄安高铁站“四个片区”公共消防设施基本建成,加强起步区、其他外围组团和部分特色小镇公共消防设施建设。

4、京津冀三地90家帮扶单位共派出429名帮扶专家,帮助雄安新区创建首个学科、工作室18个,开展新技术、新手段200余项,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

5、雄安新区容西片区A1标段安置房项目1-9-5楼栋1日整体亮灯。该项目作为容西片区首个符合交房标准的楼栋正式亮相,点亮了容西片区新的地标,这标志着项目建设跨入新阶段。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启动区市政支线道路工程一批次及NA10南延工程施工招标公告》,显示启动区将新建多条道路,包括18米红线道路21条和1条城市主干路。

7、20条(段)河流入选河北省“秀美河湖”,白沟引河雄安新区段上榜。

8、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佳泰幼儿园日前举行庆元旦迎新春系列活动,孩子们亲手制作贺新年灯谜、“年货”,欣赏舞狮表演。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国家植物园将于2022年正式挂牌,植物园将整合北京植物园南园和北园,并在副中心建设一座国家级植物园,加强珍稀植物的异地保护。

2、天津居住证积分落户申报实现网上受理。公民可通过网络办理居住登记、申领居住证、申办居住证签注等业务。居住证持有人同时具有电子居住证。

3、河北明确,到2025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比大于20%,全省护理、康复、养老、育幼、家政等相关专业在校生规模比2020年增加2000人以上。

雄观天下

1、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正式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范围综合考虑长江干流区域和长江经济带区域,涉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青海13个省区市。

2、浙江省宁波市医保局推出“医保家付”。参保人员接受上门医疗护理后,可以跟在医院里一样,直接用医保支付。

3、海南省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在网络流传:要求海花岛2岛的39栋楼在10天内拆除。海花岛是恒大在海南打造的大型文旅地产项目。海花岛号称世界最大的人工岛,规划平面形态为盛开在海中的三朵花,故取名为“海花岛”。

4、巴西球队克鲁塞罗队日前称,前巴西国脚、著名球星罗纳尔多确诊新冠肺炎。同日,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官网发布声明称,队内四名感染新冠的球员分别是梅西、贝尔纳特、里科和比图马扎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消防站布局。

规划一级消防站 1 座,实现消防站接到指令后 5 分钟到场, 满足枢纽片区和雄安站内部消防需求。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