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日)

2021年12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杨亚文摄

今天是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天气晴,-3℃~1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千年秀林”航拍图。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1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扎实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和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奋力把新区打造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今年起,部分在京部委所属高校、医院和央企总部已启动分期分批向雄安新区疏解。

3.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交流会日前在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召开。张国华在会上表示,新区将始终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店小二”精神和“保姆式”服务,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和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全面的服务保障。

4.雄安新区首批7家“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1日正式挂牌。

5.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对外开放。该项目是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承担本区域生活商业服务中心的功能,涵盖写字楼、国际酒店、公园商业、居住产品、文化艺术园五大类型,集商务办公、休闲购物、社交娱乐、生活居住等功能于一体。

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展厅。刘向阳摄

6.雄县拟命名为“河北省卫生县城”,正在公示,公示期两周。

7.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其中雄安新区容城县、雄县、安新县累计招聘30人,包括校园招聘20人、社会招聘10人。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14日登陆网站https://ciic2019.wjx.cn/vj/Y1QeEXH.aspx报名。

8.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拟于12月7日至9日组织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报名地点为保定市东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报名必须本人到场,相关问题请咨询0312-5671373。

9.雄安烟草专卖局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3人,即日起至12月8日24时报名,咨询电话18533082158。

关注京津冀:

1.京杭大运河北京段40公里已经通航,河北段20公里也通航了,正在做连接这两段运河的工作。明年7月,就可以从北京坐船到河北,60多公里的运河通航,带动着副中心和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北京市民购买北京汽车企业生产的车辆后,可以不再进行新车查验,直接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现场通过“交管12123”APP选取号牌号码后,办理登记上牌。

3.天津明确《天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公布时,还在产假(生育假)、陪产假、婚假休假期间的,按照新规定享受假期。

4.河北实施分时电价政策,高峰和低谷时段用电价格在平段电价基础上分别上下浮动50%,尖峰时段用电价格在高峰电价基础上上浮20%。

雄观天下:

1.教育部发布通知,指出经过3—5年努力,创建一批率先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县(市、区)。通知明确将健全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激发学校办学活力的机制,出台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促进师资均衡配置的实施办法,制订加强随迁子女、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特殊学生群体教育关爱的制度措施等。

2.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联合发文,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不得以冲单奖励等方式引诱驾驶员超时劳动。

3.重庆支持社会力量运营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探索实施“机构建中心带站点进家庭”可持续社会化运作模式,基本形成街道社区“一网覆盖、一体服务”联网运营模式。

4.中科院团队基于“嫦娥四号”获取的数据,首次在月球背面识别出1个百万年以内的陨石撞击体残留物。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海绵城市系统建设。

建筑与小区、公园绿地与广场、道路与停车场等项目建设,通过透水铺装、生物滞留设施、下沉式绿地、植草沟等形式,实现枢纽片区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85%的目标。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