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0日)

2021年11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天气阴转小雨,0℃~1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千年秀林”雪景航拍图。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刚刚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祝宁华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张国华表示,随着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同步推进,高端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资源要素正在加速集聚。新区将牢牢把握承接疏解的历史机遇,进一步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加快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为科研人员施展才华搭建广阔舞台、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努力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2、河北省印发《关于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加快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若干措施》,提出要加快雄安新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数字交易中心建设。

3、人民网记者近日走进容东片区,实地探访了雄安容和德辉学校、雄安容和乐民小学、雄安容和悦容小学,三所学校紧邻住宅区,可实现学生10分钟内到校。目前,回迁居民子女的入学报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4、雄安新区容西片区C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C1标段的75栋住宅楼已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二次结构施工也进入收尾阶段。如今,楼栋外立面装修全面展开,楼栋室内装修有序进行。

5、根据最新观测数据,白洋淀野生鸟类总量达230种,较雄安新区设立之前增加了24种。

6、未来,雄安新区新能源厂站、电动汽车充电站、储能、智能楼宇等海量社会资源可实现“即插即控”,雄安数字化主动电网对分布式资源调节水平将提升至毫秒级。

7、容城县将补充招聘41名容东片区综合执法辅助人员,要求报名者为18岁至35岁男性,大专以上学历,退役军人优先。有意者可于11月21日9:00-23日17:30,登录网址https://bdyw2021rdzp.ibaoming.net/报名。

8、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日前发布的《关于防范利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电信诈骗的风险提示》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请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等正规渠道开立和使用数字钱包,谨防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机关骗取密码。警惕仿冒应用程序和仿冒银行信息,不要访问或回复仿冒网站、电子邮件或手机短信,避免感染病毒或泄露信息。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公布首批拟纳入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的16个项目名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16个项目中,技术应用涉及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安全多方计算、联邦学习、云原生、信创等复合交叉技术应用。

2、天津海事局创新性构建“陆海空天”一体化船舶大气污染防治监管模式,并于11月正式投入应用,标志着天津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实现了全方位、全天候的智能化监管。

3、中共中央批准:刘昌林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柯俊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刘爽同志不再担任河北省委常委、委员和省纪委书记职务。

雄观天下

1、人社部制定出台《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用人单位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逾期未支付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将该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等有关责任人员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2、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向记者表示,俄总统普京已受邀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待协商一致后将发布公告。

3、安徽明确,延长婚假10天。同时,对符合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基础上,延长产假60天;男方享受30天护理假;在子女6周岁以前,每年给予夫妻各10天育儿假。

4、山东实现医保卡跨省结算和普通门诊异地联网结算,外省市参保职工可在山东6139家跨省联网结算定点药店刷卡结算。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交通设施布局。

站房南侧设置大巴车场、出租车场及小汽车配套停车场,站房北侧设置公交车场、小汽车即落即走场及小汽车配套停车场。站房地下一层设置小汽车即落即走落客位,地面一层设置出租车和公交的落客区、大巴车场、小汽车即落即走场、小汽车枢纽配套停车场;地面二层设置出租车和公交的接客区,并预留其他公交方式的接入条件。

K1 联络线是雄安站与 K1 快速路的连接通道,采用单向行车流线组织,设置多条地下匝道与地面道路、地面停车场连接。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