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9日)

2021年11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天气阴 ,3℃~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千年秀林”雪景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雄东片区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加快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提前谋划卫生服务站、警务站、社区服务中心等落地运营,有序推进教师、医生等人员招聘工作,切实提升片区服务品质,努力打造配套完善、服务周到、幸福宜居新城区。

2.“2021年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回迁群众专场招聘会”定于即日起至12月30日举办,计划组织300家企业提供2500余个岗位。招聘会线下地址为容东就业服务中心(容东片区罗河社区八于街52号),线上地址为国聘雄才网(xiongan.iguopin.com),详情可致电0312-5619901咨询。

3.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共有149人当选。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祝宁华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4.雄安新区直属事业单位拟聘用耿淑娟、张柳、南沐辰、张伟龙、马志超、向丽、廉美娜、曾快相、翟羽佳等9人。如对公示人员有异议,可于11月25日前向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反映,举报电话为0312-5620817。

5.雄安新区检察机关今年已受理司法救助申请40件,办结司法救助案件40件,救助困难群众40人,发放司法救助金62.2万元,司法救助率位居全省第一。

6.雄安容东片区已建成4所幼儿园、2所小学、2所初级中学、1所高级中学和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初中),回迁子女的报名工作正有序进行。正式开学后,学生可实现5分钟到幼儿园,10分钟到小学,15分钟到初中、高中。

7.家住雄安新区雄县阳光尚城的多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雄县县委书记留言,反应该小区存在的乱象,希望能解决这些困扰多年的问题。雄县县委进行了回复。目前,小区环境已得到了很大改善。你有什么急难愁盼问题,也可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找领导说说。

8.安新县城已新建、改造提升公园22个,绿化690亩;正在进行主次干道及61条小街小巷的改造提升工程,打造小夜曲城市街区,点线面结合共亮化约30公里。到今年底,全县可实现拆除有碍观瞻的建筑物、构筑物88处约5100平方米;4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陆续启动。

9.雄安新区支援辛集市负压救护车队近日出色完成隔离人员闭环转运任务,平安归来,60名医务人员将集中休养14天后返回工作岗位。

10.截至11月15日,安新县自然资源局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管理中心通过之前的观测、拍摄与核查、求证,筛查出“5种”未列入白洋淀鸟种资料库的新增鸟类,其中包括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大鸨、黑鹳,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黑翅鸢,以及国家“三有”保护鸟类赤颈鸭、蒙古沙鸻。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疾控中心表示,居家隔离期间私自外出一律转为集中隔离,费用自理。

2.天津宁河区将加快发展“一环一带多节点”民宿经济,实施“千户试点、万家民宿”行动,打造京津冀地区休闲旅游“首选地”。

3.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执行的《河北省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办法》明确,在原有三项筛查病种基础上,将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三种常见新生儿疾病纳入新生儿疾病筛查。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党中央确定,二十大代表名额共2300名,由全国38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从现在开始,到明年6月底前结束。

2.国家反垄断局18日正式挂牌。该局负责拟订反垄断制度措施和指南,组织实施反垄断执法工作,承担指导企业在国外的反垄断应诉工作;组织指导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承担反垄断执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承办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日常工作。

3.我国原油蒸汽裂解技术首次工业化应用成功。这对我国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4.上海将对“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新业态实施备案管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之过街设施。

地下通道。以轨道站点为核心布局,连接轨道站厅与周边地块、建筑,主要服务于轨道站点的人流集散。

地面过街。城市道路平面交叉口均设置地面过街设施,路段行人过街设施间距控制在130—250米。

(责编:王红、李雪晴)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