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东:办电“不出门”停电“零感知”

雄安容东:办电“不出门”停电“零感知”

2021年11月12日16:4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2日电 (李雪晴)“刘阿姨,这是您的电费账号,我们给您记录到幸福用电明白纸上了,您收好。”11月11日,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东西里社区的电力服务网点,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员工正在为回迁居民办理用电相关手续。

据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慧卓介绍,该公司在容东片区设置了12个电力服务网点,出动了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50余名,与容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电力党建+社区党建”服务共建机制,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

图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社区内的电力服务网点。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为了让容东居民幸福回迁,我们提供了‘一站式’办完入住所需用电业务服务。”马慧卓告诉记者,目前,在容东片区的居民回迁供电服务网点,已实现用户编号、缴费渠道、安全用电须知、客户服务经理电话等关键信息一次性告知。同时,该公司还开通了7×24小时不间断的“线上服务”,让回迁居民办电“不出门”;引导客户网上缴费、网上办理业务、网上反馈意见建议、网上查询用电量等,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此外,目前7×24小时应急供电抢修团队也已到位,为做好容东片区居民回迁接收现场供电服务保障,主动开展设备特巡和配网设备监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避免故障停电发生,让回迁居民停电“零感知”。

“对高龄、残障、空巢、留守老人等特殊客户群,我们提供授权办理、亲友代办、上门办理等个性化服务,让供电服务更有温度。”马慧卓表示,“我们将主动服务积极作为,保障居民安全用电、幸福入住。”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