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31日)

2021年10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0月31日,星期日,天气晴转多云,2℃~1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作重要讲话。讲话中“金句”频出,掷地有声,一起来看。

2. 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要求扎实做好容东片区新建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根据回迁群众验房时序,适时开展新建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要对回迁群众子女入学问题进行“一对一”摸底,科学研判、共同分析制定各学校招生范围,确保回迁群众子女都能享受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

3. 雄安新区将健全“指挥部+管委会+工作专班+综合服务中心”疏解服务机制,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跟到底”协调服务机制。

4. 今日起,雄安新区12345热线正式开通运行,接听服务时间为“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

5.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雄安新区本级企业达4280户,其中近半数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企业。

6.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京深路立交桥主线及匝道现浇梁已全部浇筑完成,这标志着现浇梁这一关键性控制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为通车目标的顺利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7. 河北5个乡镇5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雄安新区雄县雄州镇黄湾村在列。

8. 雄安容东2号能源站锅炉10月28日顺利点火煮炉,确保11月1日如期供暖。

9. 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服务中心—“未来源点”启动仪式日前举行,标志着雄安站枢纽片区3号地块产业导入工作全面启动,项目产业运营进入新阶段。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重点区域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核心区酒店一律暂停承接举办婚宴,环球影城等进入应急防疫状态。

2. 《天津市碳达峰碳中和促进条例》自11月1日起施行,这是全国首部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省级地方性法规。

3. 河北明确,将当前国家医保目录内的221种谈判药品全部纳入“双通道”管理,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谈判药品供应、配备、保障等合理需求。

雄观天下:

1. 生态环境部预计,今冬明春我国大气扩散条件略微偏差,大概率仍有沙尘天气出现。

2. 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确定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等15个省份作为康复医疗服务试点地区。

3.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 10月30日在第三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上表示,本轮疫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够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

4. 自11月5日(出票日期)起,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将恢复征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住房供给体系。

统筹生产与生活空间,构建多元住房供应体系。鼓励街区功能复合,实现居住、就业、服务功能均衡布置,满足各层次人群的差异化住宅需求。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