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急难愁盼|山区寄宿学校的师生能洗上热水澡了

急难愁盼|山区寄宿学校的师生能洗上热水澡了

2021年10月29日17:3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原标题:急难愁盼|山区寄宿学校的师生能洗上热水澡了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9日电 9月7日,秦皇岛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留言求助,称秦皇岛市抚宁区台营镇麻姑营中学是一所山区寄宿制学校,全校在校生300多人,因为学校没有洗澡堂,孩子们每天运动后一身臭汗,不能洗澡,只能忍到每周回家的时候才能洗。希望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网民留言后,秦皇岛市委办公室非常重视,立刻向抚宁区委进行了转办,区委办公室协调区教体局研究办理。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秦皇岛市抚宁区教育和体育局安排信访办和有关人员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核查,网民反映的问题属实。该局和学校研究决定,在学校学生宿舍附近建一个约60平米的太阳能热水器临时洗澡间,让孩子们洗上热水澡。

麻姑营中学新建浴室,建筑面积60平方米,预算价13万多,10月11日领导已审批完成,目前施工方正在施工,保温集装箱浴房已安装完毕,下一步安装太阳能集热装置、淋浴器等,预计本周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抚宁区教育和体育局介绍,麻姑营中学在校生360多人,其中在校住宿生165人,教职工40人,为周边36个自然村提供教育服务,因附近台营镇东胜寨中学和柳各庄中学并入,学校住宿生逐年增加,今年计划在操场南侧新建一栋三层宿舍楼,建筑面积1821平方米,年底动工,明年完工,现正在积极跑办工程手续,建成后宿舍楼里有卫生间、洗澡间等设施。

正在施工的麻姑营中学新建浴室。 抚宁区教育和体育局供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