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9日)

2021年10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天气阴转多云,4℃~18℃。今天,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召开。会议将选举产生雄安新区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总结新区设立以来的工作,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发挥新区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体系。要积极吸纳和聚集全球数字创新要素资源,推动形成新区数字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要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驱动,努力培育一批数字经济发展龙头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形成多层次、梯队化的创新主体和产业布局。要建立数字经济发展全链条服务体系,完善推动新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积极鼓励支持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应用在新区先行先试,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2、为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河北在石家庄市、唐山市、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设立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窗口,境内责任人根据办事指南向指定备案窗口递交产品备案信息纸质版资料。

3、《雄安新区住宅物业服务等级标准》印发,明确了物业单位应合理布局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配备分类收集容器、设施,明确、公示不同种类生活垃圾的投放时间、地点、方式等,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执行国家统一政策。

4、《雄安新区安全生产举报管理办法》明确了受理原则、核查主体、举报受理与核查时限,进一步规范了新区安全生产隐患和事故举报管理工作程序,畅通了社会监督途径。

5、《雄安新区住宅物业服务等级标准》近日印发,明确了新区物业服务市场企业经营范围,同时对物业服务企业及其服务进行监督、指导和考核,规范新区物业服务市场。

6、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在雄安新区17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经过20多万建设者日夜奋战,未来之城雏形初显。夜幕下的雄安,“星河”璀璨,令人心向往之。

7、雄安新区推动首批“健身馆”“美容美发馆”“人力资源公司”3个主题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证照联办”专区上线,支持线上线下多渠道办理。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已确定40家可提供24小时“愿检尽检”服务核酸检测机构,保证了每个区不少于2家;明确发热门诊4至6小时、重点人群6小时以内、其他人群12小时以内出具核酸检测结果,核酸检测结果第一时间上传北京健康宝。

2、天津建立为高校毕业生集中办理来(留)津服务的机制,在毕业生离校前采取“个人申请、学校审核、北方人才全程代办、公安机关集中受理”的方式,为毕业生集中办理落户、转档手续。同时,由原来每年1次集中办理调整为每年2次集中办理,扩大了服务受益范围。

3、因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河北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石家庄市个别考点已经封闭,需重新设置。部分考生请于10月29日10时后重新登录系统打印《准考证》。

雄观天下

1、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即将开始,本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中央机关共有39个部门参加,计划选拔401人。

2、人社部发布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营销员、餐厅服务员、商品营业员、保安员、快递员、家政服务员、保洁员、市场营销专业人员、焊工、客户服务管理员等职业位于该排行前十。

3、河南南阳市桐柏县朱庄镇围山城一带发现金矿体16个,初步估算可获得金储量31.55吨,属特大型金矿,通过后续工作有望突破50吨。

4、上海开启智慧驾培模式试点,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实际道路训练帮助学员学车练车。学员可以利用空余碎片时间随时约车,在环境舒适的室内练车,免去了往来驾校的一路奔波。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

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满足 10—15 分钟生活圈的服务需求,配建高中、初中及其他公共服务设施。依托综合公园及高效可达的交通条件形成社区中心。

布局2所高中、2 所初中、1 处全民健身中心、1 处多功能运动场地、1 处社区中心(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日间照料中心、社区文化中心、社区健身中心、社区商业中心、社区菜场、社区服务中心、派出所、社区智慧机房、社区物流配送、社区综合应急防灾中心、邮政支局)。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