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1日)

2021年10月21日06:21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天气晴,2℃~1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夜幕下的雄安悦容公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容城县调研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分配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妥有序高效做好容东片区安置房分配工作,科学组织摇号分配现场,高质量完成回迁安置任务,坚决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雄安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域,担负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安置回迁群众的重要任务。当前,首批安置房已完成竣工验收,具备交付条件。跟着人民网镜头,带你到容东片区看看。

3、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举行项目对接成果签约仪式在雄安举行,现场进行了包括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朱各庄产业园与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在内的11个项目签约。

4、第三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网络引才活动将于10月26日启动,并将持续一个月。

5、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将助力雄安新区。2025年年底前,北京将在三所“交钥匙”学校项目基础上,推进第八十中学、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朝阳区实验小学、六一幼儿园以“组团式”办学方式,协助雄安新区再举办4所优质学校。

6、雄安启动区中央绿谷景观绿化工程、水系工程、微地形工程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交汇的“双谷”生态廊道是启动区核心绿色空间,将集中展示启动区优美的生态环境。

7、2021雄安三人篮球文化周将迎来第三项赛事——雄安新区第三届企事业精英三人篮球挑战赛,共有24支队伍对冠军发起冲击。人民雄安网视频号将于今天下午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8、雄县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目前已完成公共厕所建设183座,完成户厕改造27655座。

9、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牵头打造可代替人工处理财务业务的创新项目“AI财务蜂眼”获得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大兴机场北线高速西延将贯通,河北涿州进京可一路直达东六环,前往大兴机场也不必再绕道京开高速,通行速度大大提高。

2、天津将以金街为中心,在沿海河两岸打造老城厢、意风区、文化中心等特色商圈。到“十四五”末,天津的商业载体将超过100个。

3、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10月21日召开,会期半天。会议讨论了拟提交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的相关议题。主任会议建议,此次常委会会议议题为人事任免事项。

雄观天下

1、面对煤炭价格快速上涨,连创历史新高,国家发改委出手了: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实行干预措施;组织召开煤电油气运重点企业保供稳价座谈会;在郑州商品交易所调研强调依法加强监管、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动力煤期货。

2、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20日抵达北京。2022年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将开展传统的火炬传递活动,共有约12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3、国家网信办公开发布了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名单涵盖中央新闻网站、中央新闻单位、行业媒体、地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单位和政务发布平台等共1358家稿源单位。

4、到2025年,上海将形成国际一流绿色金融发展环境,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碳交易、定价、创新中心,基本确立国际绿色金融枢纽地位。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滨水空间。

坚持活力开放、安全可靠的原则,统筹空间环境、功能布局,合理布置软、硬驳岸,结合城市景观环境打造丰富的水体形态, 构建活力、生态、多彩的城市滨水空间。

打造优美的亲水岸线。结合现状排干渠打造城市亲水景观带,将防洪减灾与景观设计相结合,兼具雨水净化、栖息地修复、蓄洪等功能,并提供娱乐和教育活动设施。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