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8日)

2021年10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晴 ,4℃~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悦容公园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容东片区调研雄安国际酒店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严格落实规划设计负面清单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国际酒店项目建设,努力打造面向世界的东方园林式酒店标杆。

2.张国华在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届设计周启用新场馆、践行新理念、采用新模式,有效汇集世界顶级设计资源,必将进一步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为河北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和有力支撑。

3.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在雄安新区周边县(市、区)建设快递物流园区服务雄安新区。此外,将在雄安新区、崇礼等地打造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样板区。

4.雄安完成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支付“非税电子票+区块链”业务落地。这标志着从非税缴纳到国库入库全流程通过数字人民币流转在雄安新区顺利完成。

5.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18年以来,河北累计落实省以上财政资金和发行新增政府债券等2285.3亿元,同时赋予新区市级财政管理权限,调整完善托管三县与新区的财政关系,支持新区加快建立现代城市财政管理体制。

6.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和Match Me商业对接活动今天将在雄安新区开展。

7.目前,雄安新区白洋淀区域的野生鸟类已经增加到224种,较新区设立之前增加了18种。

8.2021雄安三人篮球文化周首届京津冀三人篮球邀请赛(总决赛)16日至17日在雄安郊野公园火热开打,共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2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天津荣钢队荣获冠军。中国三人篮球职业联赛(季前赛)今天下午14:00在雄安郊野公园开赛,人民雄安网将继续通过视频号为您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9.雄安新区2021金秋市民艺术周活动在安新白洋淀不夜城启动,将在雄安新区三县连续开展为期一周的演出。

10.科企联“雄安读书会”揭牌,每周四晚上将进行读书分享和交流,以促进新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年轻建设者业余文化生活。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陆续启动470余家预防接种门诊,向市民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在京中小学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以及来京就读的外地、外籍学生,都可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2.天津滨海新区明确,利用廉价感情投入或高额利益诱惑,以销售老年用品、食品、保健品、金融产品的名义骗取老年人钱财的从业人员将上“黑名单”。

3.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决定将省级企业登记权限全部下放各市实施。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等23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意见,提出到2025年将开展100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

2.广东开出全国首张公共数据资产凭证,标志着广东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率先破题。

3.2021年南方稻区双季亩产1500公斤攻关示范测产验收,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36.1公斤。加上该基地7月测产的早稻亩产667.8公斤,周年亩产稻谷1603.9公斤。这是目前为止,南方稻区双季取得的最高亩产。

4.北控男篮宣布孙悦退役。现年35岁的孙悦曾在2007年在NBA选秀大会中以次轮第40顺位被NBA选中,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和易建联后第五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之建筑退红线距离。

在商务办公功能为主的地块,鼓励采用开放街区的处理方式,避免于退界空间设置围墙等阻隔,建筑退界区可作为步行空间的拓展区或作为商业外摆空间,以提升街道的宜步性及活力。在居住功能地块,结合首层功能,建筑退界区可作为步行空间、商业外摆空间或景观种植区。应避免在建筑退界区设置固定停车位。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