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视频AI+大数据赋能雄安智能城市建设

视频AI+大数据赋能雄安智能城市建设

2021年10月14日22:2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雄安网10月14日电 (刘师豪)目前,雄安新区公共视频图像智能应用平台已经部署了100多种算法,可为新区多个委、办、局提供视频图像数据支撑。这是记者从第21期智能城市星夜谈活动上获悉的。

活动现场。雄安智能城市联合会供图

此次活动邀请了海康威视智慧城市规划部技术总监翟俊锋作为主讲嘉宾,以“视频一张网,AI在赋能”为主题进行分享。

“视频监控系统发展至今已进入了以视频大数据+AI智能算法为基础的智能时代,从‘看得见’到‘看到清’再到‘看得懂’,发展趋势呈现出共建互联、共享互用、视频AI+大数据等特点。”翟俊锋

翟俊锋还重点介绍了雄安新区“视频一张网”平台。“视频一张网”是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基础框架核心“一中心四平台”中的“一平台”,由雄安新区管委会改发局委托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建设实施,并由海康威视负责承建。目前已经建设有感知汇聚中心、感知治理中心、感知解析中心、感知赋能中心和感知规划中心,通过“汇聚、融合、赋能”三个环节,实现数据资源的汇聚治理、集中解析、智能调度、开放共享,辅助构建现代化治理能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当天,翟俊锋还就如何将不同设备纳入统一共建、智能视觉发展方向以及智慧工地场景应用等话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问答。

“智能城市星夜谈”是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主办的品牌交流活动之一,每期都会邀请国内外一流技术专家学者,进行专业知识的分享,促进新区参建单位间的技术交流,为雄安建设者搭建提升能力的平台。本期活动在中国移动雄安产业研究院举办。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