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4日)

2021年10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0月14日,星期四,天气阴转多云,11℃~18℃。

今天是重阳节,祝所有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重阳节的两大重要主题,这天会进行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采中草药、摆敬老宴、吃重阳糕、制药酒养生、饮菊花酒等活动。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12日到容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回迁群众实际需求,不断优化完善居住、医疗、教育、管理等各项配套服务设施,确保回迁群众满意入住、和谐入住、幸福入住。

2、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期间,还将在雄安举办行业大咖主旨演讲、“英国设计日”主宾国活动、雄安设计论坛、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Match Me商业对接活动、雄安集团需求发布会、设计创新之旅等10余场活动。

3、雄安新区首个新基建项目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建设项目将打造融合生产、研发与展示教育的复合空间,向公众展示智能城市大脑的载体,为新区的信息化、数字化贡献建筑设计力量。

4、雄安新区安新县端村镇大淀头村认定为2021年度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

5、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拟聘用戴欣妤、王祥臻、付蜜桥、袁冬、姜超慧、牛涵爽、刘占强、谢宇、张志学等9人,目前正在公示。如有异议,可于20日前向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反映,举报电话为0312-5620817。

6、雄安新区启动区将新建一座生活垃圾收运站,包括生活垃圾收运站一座、含压装转运车间(生活垃圾转运、可回收物中转、有害垃圾暂存)、环卫休息点及公厕。

7、容城县就业服务局发布《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招聘简章》显示,万科物业公共维修与环境监控岗位各招聘2人,工作地点雄安,可提供住宿。有意者可将简历发送至邮箱liuyh107@vanke.com。

8、雄安10月16日-10月19日将增设1号CEC停车场至雄安商服会展中心(免费)、雄安站城轨场至雄安商服会展中心(免费)往返接驳巴士。

9、容城县实现综合服务站全覆盖。综合服务站是政府与群众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是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重要平台。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在各街乡镇推广建立“养老服务群”,主要包括巡视探访、养老顾问、个人清洁和呼叫服务,这四项内容将在年底前得到全面落实。

2、天津高新区印发《关于在高新区产业项目审批中推行联合交底与联合预审实施方案》,以全国开先河的改革措施解决了工程建设前期面临的诸多共性问题,极大加快了工程审批的进度,加速推进重点产业落地实施。

3、河北新增8项“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将“互联网+”复诊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方便群众网上就医购药。

雄观天下

1、四川、广东、福建、江西、广西、海南、湖南、云南、贵州9省区将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各方政务服务机构,基本实现医保、社保、户政、企业生产经营等领域高频事项在泛珠三角区域“跨省通办”。

2、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太原、沈阳、哈尔滨及河北廊坊、保定、邢台、唐山等110个城市第二批推广应用。第二批推广应用城市将自10月20日至26日错峰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驾驶人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

3、14日至17日,较强冷空气过程将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我国,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4℃,局地降温14℃以上。19日前后,还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空间体系。

结合慢行系统,合理规划公园、广场、街道、下沉广场、二层平台等,打造“地下—地上—地面”多维联动的公共活动空间体系。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