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3日)

2021年10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淼摄

今天是2021年10月13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阴,11℃~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商务服务中心航拍图。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与中国电信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正茂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把智慧城市产业园建设成为示范项目、精品项目、标杆项目,为推动启动区显雏形、出形象,打造成为承接疏解的高质量样板提供有力支撑。雄安新区将发扬“店小二”精神,以高质量的“雄安服务”为项目顺利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保障。

2、雄安新区开展“五个一百”“五个一千”系列活动,通过看电影、读经典、组织党课、宣讲等形式,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新区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3、雄安集团成功引入新开发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中长期项目贷款五亿元人民币,用于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建设。这是首笔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国际多边金融机构贷款。

4、雄安新区藻苲淀水系疏通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实现了白洋淀东、西部淀区依靠水系通道相互连通的功能性要求。

5、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精品展已在雄安站启幕,将持续至10月22日。展览分为产业装备、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创意、运动健康、公共设施、信息处理、传播设计8个展区。

6、雄安新区容城县“悦容”志愿服务行动启动,旨在号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居民文明素养,提升雄安整体形象,做到净化、美化、亮化相统一,悦容、悦己、悦心相融合,携手共创大美雄安幸福容城。

7、安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拟选聘一批重点人群和就业困难人员从事大健康生态公园管理办公室公益(辅助)性岗位,共20个名额。有意者可于10月14日前报名。

8、2021中国IPv6(即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互联网协议第6版)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河北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受邀参加,并荣获IPv6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奖。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重点发展风电、氢能、新能源汽车、低功耗半导体和通信、光伏、碳捕集利用和封存、近零能耗建筑、资源循环利用、低碳家居等9个绿色技术创新方向。

2、《天津市新型居住社区城市设计导则(试行)》提出,规划窄路密网、开放街区的新型居住社区,鼓励占地面积4公顷以下的社区建设,避免大规模高层住宅小区无序蔓延。

3、河北省贫困高发癌患者和脊柱侧弯青少年儿童符合条件者均可申请公益救助,定点医院为河北省中医院。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真正建立起“能跌能涨”的市场化电价机制,标志着电力市场化改革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值得注意的是改革实施后,居民、农业用户将和以往一样购电用电,方式没有改变,电价水平也保持不变。

2、中国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

3、教育部印发工作通知,明确现有培训机构在完成非营利性机构登记前,应暂停招生及收费行为。

4、重庆将推出社区规划师管理办法,鼓励更多人参与到社区规划工作中。社区规划师的工作职责主要包括调研摸底、上传下达、技术把关、跟踪评估、协助治理和总结宣传6个方面。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特色界面。

依据公共空间界面特征以及用地属性,规划各类连续性空间界面,并提出各类街墙比例要求,在道路交叉口鼓励保留街墙的连续性,交叉口转角建筑强化其可识别性,以加强街道和重要空间界面的管控。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