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践行双碳、“站展”呼应 第二届金芦苇奖精品展现场亮点抢先看

践行双碳、“站展”呼应 第二届金芦苇奖精品展现场亮点抢先看

2021年10月12日18:3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12日电 (李雪晴 李兆民)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精品展(以下简称“精品展”)11日在雄安站启幕。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郝莉笑,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雄安集团交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贺安,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执行长封昌红出席启幕仪式。

启幕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启幕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站展”呼应,400余件设计佳作惊艳亮相雄安站

此次精品展集中展出400余件海内外设计佳作,并免费对外开放,展览将持续至10月22日。

据了解,精品展线下展厅总面积为3000平方米,根据金芦苇奖8大参赛类别划分为产业装备、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创意、运动健康、公共设施、信息处理、传播设计8个展区,从生产、生活、生态三个维度诠释创意与设计的独特魅力。

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精品展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雄安站是雄安新区首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充分践行了‘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的设计新理念,可提供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业态的理想展示场景。”金芦苇奖工作人员介绍,选择雄安站作为精品展展览场地,可以让观众在观展过程中感受雄安站所蕴含的设计理念,从而更深刻地体会设计的力量。

践行“双碳”战略,瓦楞纸展台设计打造绿色展览

“绿色环保,赞!”“瓦楞纸既可以回收重复利用,还对环境友好,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精品展现场,由瓦楞纸制作成的展台,引发观众热议。

践行“双碳”,设计先行。此次精品展全面采用瓦楞纸制作展台,以设计力量呼吁公众关注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而引领未来生活方式,助力人与自然、城市和谐共生。

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精品展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周赛联动,助力“全球设计·雄安发布”

第二届金芦苇奖颁奖典礼将于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期间举办,“一周一赛”联动,成为实现“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目标的助力和展示窗口。

图为设计作品《折叠洗衣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据金芦苇奖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加强“一周一赛”联动,金芦苇奖还将在设计周上举办获奖作品发布会,链接雄安需求,助力优秀设计成果落地,以设计力量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据介绍,观众可通过线上展厅、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云观展,也可通过“2021金芦苇奖精品展”线上小程序预约线下观展。10月16日至10月19日,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期间,还将增设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雄安站(免费)往返接驳巴士,观众可乘接驳巴士前往观展。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