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开展“五个一百”“五个一千”系列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雄安新区开展“五个一百”“五个一千”系列活动

崔丛丛

2021年10月12日10:40  来源:河北日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雄安新区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近日开展“五个一百”“五个一千”系列活动,通过看电影、读经典、组织党课、宣讲等形式,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新区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五个一百”系列活动是指:百部党史影片进基层,通过集中展映、流动播出等方式,走进工地、农村、社区和学校,为雄安建设者、雄安群众等不同群体,送上100余部优秀国产影片。百场“诵读”颂党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党史经典文学艺术作品,广泛征集“百年党史 经典诵读”音(视)频作品,精选其中100多个优秀作品在微信公众号传播展示。百余名历史老师讲党史,遴选200余名中小学历史老师,组成党史巡讲团,在各中小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主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课程巡讲。百场演出进基层,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在雄县、容城、安新和雄安建设工地组织舞台剧《小兵张嘎》等文艺演出。百名党员保回迁,聚焦容东片区首批群众回迁安置工作,开展“百名党员包千户,群众满意百分百”活动,100余名党员干部包联上千户回迁群众,主动靠前,全程帮办。

“五个一千”系列活动是指:千场精品宣讲进基层,组建各级党委宣讲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先学先讲,广泛开展报告会宣讲、座谈宣讲、调研宣讲。千次组织生活会学讲话,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同志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千件实事暖民心,聚焦征迁安置、营商环境等重点民生领域,各级党组织按照本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一般干部三类,梳理、汇总形成“三个清单”,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千堂专题党课讲党史,以报告会、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红色场馆、田间地头等地作专题党课。千场志愿服务践初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员“双报到”工作相结合,广泛开展“学习党史悟初心 学习雷锋做好事”活动,深入工地、社区、企业、学校、农村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