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3日)

2021年09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志伟 摄

今天是2021年9月13日,星期一,天气阴,20℃~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航拍美景。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党政代表团12日到北京市学习考察。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对河北省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他指出,要抓好协同发展有关重点领域任务落实,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积极推进交通互通互联、生态保护等工作,提升区域公共服务水平。王东峰说,要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加快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有效承接北京疏解的企业和项目,携手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

2.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在雄安新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检查时强调,要科学确定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定位,紧紧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新展示方式,提升服务功能,为北京的疏解单位和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努力搭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平台。

3. 近日印发的《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公共实训基地和技师学院,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国家级“中国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优质人力资源服务集聚辐射基地。

4. 《北京市医疗卫生设施专项规划(2020年-2035年)》明确,将对雄安新区启动新一轮帮扶合作计划,持续推进宣武医院、妇产医院、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监督所等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对口帮扶合作,提升新区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5.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已经为新区1662个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逐一建立二维码,每个二维码都与政务服务的办事指南相对应。

6. 雄安新区将于9月16日~9月30日举办“冀信2021”网络安全技能竞赛雄安新区地区赛。有意者可于9月16日18:00前将报名材料发送至xaxqwxmsz@126.com。

7. 雄安新区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将在雄县、安新、容城轮流开展,每个县两周时间,持续至12月底,预计带动40万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网址:www.bse.cn)上线试运行。北京证券交易所就公开发行并上市、上市公司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2. 天津宝坻区成功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将立足京津冀协同创新,建成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互补发展、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服务链,建成产业特色突出的科创之区。

3. “十四五”时期,河北将围绕构建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养老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民政治理能力六大体系,高质量开启民政事业现代化新征程。

雄观天下:

1.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16个中央督导组已全部进驻到位。进驻期间,在31个省(区、市)开设专门邮政信箱,受理群众举报。

2. 工信部要求限期内各平台须按标准解除屏蔽,若在9月17日前仍未整改完成,将直接启动处置措施,不再约谈。这标志着,微信、淘宝、抖音等平台或将打通。

3. 粤港澳三地“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启动,支持大湾区内地及港澳居民个人跨境投资对方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

4. 顺丰寄件选“签收确认”加一元钱引质疑,对此顺丰回应称,这一增值服务是目前快递行业中的通行做法,用户是否选择该服务,对快件正常投递没有影响。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2025年建设目标。

到 2025 年,枢纽片区功能趋于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备,重要功能节点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稳步推进,交通特色经济区初步形成,站城一体发展示范作用明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