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8日)

2021年08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雷阵雨,23℃~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东片区安置房项目。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长、河北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组长许勤日前主持召开河北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安排,研究部署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下步重点任务。

2.雄安新区共划分优先保护、重点管控等两类61个生态环境管控单元;明确生态环境准入要求,制定全新区、四大片区及各环境管控单元三个层次的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3.雄安集团借助区块链技术,搭建了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截至7月底,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累计上链146个工程项目,平台注册上链企业4552家,管理总资金达360亿元,劳务工资拨付资金共计13.48亿元,劳务工资拨付人次共计25万人次。

4.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二期)工程一标段项目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基本完工,现正进行市政道路路基、路面以及排水管网管道埋设施工。

5.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雄安赛区)暨第二届雄安新区“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明日举办,18个项目将展开角逐。凡参加本次大赛的企业或团队,将来申报各项政府补贴及奖励政策给予优先支持。

6.雄安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项目小区内外装修现已全部完成,园区铺装、绿化等附属配套建设也已基本完成,现进入人工绿地养护及其他收尾工作阶段。小区外的沿街商铺及配套设施用房正逐步交付,已有商户入驻,正在进行店面装修。

7.雄安雄县实施阶梯水价,每户户内人口基准为4人,每增加1人年提高30立方米水量。户籍人口数大于4人的,可带户口本到自来水公司申请增加用水量。

8.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西北角的雄安国际酒店项目主楼现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9.“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二期)项目现公开招标,项目总投资约超6.7亿元。计划9月20日开工,11月21日竣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小学一年级坚持“零起点”教学,学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招生、分班考试,严禁划分重点班、实验班。

2.天津和平区正式投用“驾驶人智慧体检一站式服务机”。驾驶人携带本人身份证,通过该设备3至5分钟就能完成期满换证体检,还可邮寄到家。

3.11月底前河北将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监督检查,严查违法发包转包分包,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

雄观天下

1.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17日出动作战舰艇、反潜机、歼击机等多军种力量,在台岛西南、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检验战区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此次演练,是根据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是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势力挑衅的严正回应。

2.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17日在京成立,总人数为437人,将于8月19日起分4批赴东京参加残奥会。东京残奥会所有场馆将“空场”办赛。

3.厦门“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兑现平台上线,从企业“上门找政策”,变为政府直接“上门送政策”。首批上线30个惠企政策涉及7个部门,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跑腿,无需申请,即可直接享受相关政策补助。

4.深圳挂牌成立全国首家个人破产事务管理机构,成为全国首个允许个人破产的城市。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应急医疗。

以雄东片区综合医院为保障医院、社区卫生服务设施为急救站,建设应急医疗救护体系。在应急保障医院内部或 500 米范围内建设固定避难场所,作为灾时快速就近搭建临时医院的备用场地。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