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1年08月08日20: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主持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强调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

全力推动新区深改工作迈上新台阶

人民网雄安8月8日电 8月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要求,认真总结新区上半年深化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改革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和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新区深改委各专项小组和三县深改委关于深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指出,新区深改工作已形成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的良好局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要深刻认识深改工作对新区各项重点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特殊重要意义,把深改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站高一步、看远一步、想深一步,用改革的思路、开放的理念和创新的举措,举全区之力推进深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各项工作都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新区深改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历史思维、底线思维和精准思维,聚焦承接疏解、片区开发、产业培育、社会治理、投融资体制改革、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敢字当头、干字托底,不怕苦、不怕难,走出一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一条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把雄安新区打造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会议强调,要科学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务求突破,全面推动新区深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创新承接疏解工作机制和配套政策,大胆探索改革创新型政策试点,研究制定具有竞争力、可操作的政策措施,确保疏解项目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要健全和完善重大项目建设机制,坚持项目生命线理念,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雄安服务”品牌,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着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瞄准“5+6”产业定位,聚焦重点片区,抓好产业布局。要加快构建符合新区特点的投融资体制,统筹财政、土地、住房和金融政策,增强雄安集团的投资能力和运作能力。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优化升级,建立健全多元化公共服务供给机制,推进健康雄安、文明雄安建设,提升区域发展的竞争力。要探索具有雄安特色的社会治理体制,以容东片区整体启用为突破口,探索现代化城市管理新模式,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要深化干部人才制度改革,持续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动力,全力打造人才特区和高端人才集聚地。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配强工作力量,强化机制建设,抓好督查落实,加大改革创新在干部考核和提拔任用中的权重,最大限度激发改革活力。新区深改办、各专项小组和三县深改委要各司其责、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田金昌、万岷,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委第十二督查组负责人,三县县委书记,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