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6日)

2021年07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天气多云转雷阵雨,24℃~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园保定园。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参加雄安新区党政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四问”,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目前,雄安新区各级各类防汛抢险队伍已进入到战时状态,24小时值班备勤。起步区、雄县、容城、安新县城和白洋淀蓄滞洪区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已编制完成。

3.近日召开的雄安新区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徐同柱为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付红瑜(女)为雄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东风(女)、崔爱国、张秋乐、王亚坤为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宋志通、邱延青、邢树军、章殿栋、徐伯华(满族)、宋力勋为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立强为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志洲为雄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亚威等30名同志为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任命。

4.雄安新区雄县文旅局、安新县文旅局发布公告称,白洋淀景区、温泉城、大口子码头从即日起暂时关闭,待水势回落平稳后,视情况再行开放。

5.雄安新区发布新冠疫苗最新接种单位公示,三县共有31个接种点。

6.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将建一所96班完全中学,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报告厅、学生宿舍、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等,配套建设包括给排水、供配电、暖通及室外工程等。现对完全中学项目精装修工程进行公开招标。即日起到8月5日,可通过“雄安新区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网址:http://www.xaprtc.com/xapr/trading)下载招标文件进行投标。

7.为实现雄安新区高供电可靠性要求,打造数字化主动电网示范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创新提出目标配网“双环网、双花瓣”接线形式,通过8个环网将容东片区38个开关站进行连接,网架结构先进性和供电可靠性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关注京津冀:

1.北京500余项医疗服务价格调整,部分检查项目费用有所降低,主要涉及影像、超声和核医学诊断等方面。

2.上半年天津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4015.2亿元,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民营企业展现出更足的外贸发展活力和韧性。

3.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太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了解,宋太平于2018年退休,曾于2008年-2012年任保定市委书记。

雄观天下:

1.最高检要求,严厉打击破坏防汛设施、哄抢救灾物资、哄抬物价等各类涉汛涉灾违法犯罪行为。

2.中国申报的文化遗产项目“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地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我国世界遗产总数升至56项。

3.重庆取消创业担保贷款户籍限制,实现非重庆籍在渝创业人员与本地人员同等待遇。

奥运时刻:

1.在东京奥运会跳水项目女子3米板比赛中,河北运动员王涵搭档队友施廷懋以326.40分夺得冠军,中国跳水队也实现了这一项目的奥运五连冠。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比赛的第四金。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发彬以总成绩313公斤获得冠军,同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奥运纪录,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比赛的第五金。

2.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河北运动员杨皓然以229.4环的成绩摘得铜牌。这是河北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铜牌。

3.在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B组的比赛中,中国女排0比3不敌土耳其女排。赛后,主教练郎平分析了失利原因,并表示将抓紧复盘总结。

4.今日18:00将迎来体操男团决赛。具体赛事推荐如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智能应用。

实施水电气热的智能计量和调控,推广错峰用能、分时定价、绿色能源交易等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模式。以 15 分钟生活圈为基准,建设智能化医疗服务机构和文体活动中心。建立“邻里交流”信息服务平台,部署社区智能物流配送网点、无人便利店、无人图书馆和健康小屋等智能设施,提供可定制、安全可控的智能家居服务,打造智能化家居环境。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