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7日)

2021年07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志伟摄

今天是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中雨转雷阵雨,23℃~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荷花含苞待放的景象。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日前开班。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班上强调,要带头深刻领会重要讲话中“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奋力开创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新局面。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以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为主要抓手,以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为“牛鼻子”,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干事创业的热土”,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2、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李晋宇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将加强对雄安新区的帮扶指导和资金支持,进一步完善水质保障方案,落实好各项措施,坚决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白洋淀Ⅲ类水质目标任务。

3、雄安郊野公园已经基本建成,园内14地展园按照“一园一景”要求,以东湖为核心,形成“一湖四片”组团式布局结构,各展园既组团成景,又各具特色。

4、雄安新区设立后,从流域治理角度出发,统筹考虑了水量、水质、生态三大要素,通过补水、治污、清淤、搬迁等措施进行综合治理,以全面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使“华北明珠”重放光彩。

5、作为雄安新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容西片区内的安置房、道路交通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6、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布《雄安新区悦容公园、金湖公园和容东片区截洪渠景观一期配套公共服务空间招商公告》显示,拟公开招选承租单位。

7、经雄安新区三县教育局推荐,公共服务局组织评审,共计87名中小学和幼儿园骨干教师通过2021年雄安新区中小学和幼儿园骨干教师评审。

8、雄安开展“红色土地 英雄河北”河北革命史联展,展览持续至10月7日,每天参观时间为8:30-11:30,14:00-17:30,群众可携带身份证直接到场。

9、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29名,岗位包括:平台开发工程师、商务经理、解决方案经理、交付经理、客户服务工程师、工程项目经理。有意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印发通知,对2020年度不裁员、少裁员的用人单位给予失业保险费返还。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免申即享”:系统自动循环比对校验、自动网上公示、自动拨付资金直达企业账户。

2、天津明确,重点企业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户籍已迁入天津,且在天津有自有住房的,配偶、子女可以直接投靠落户。

3、河北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河北省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和《河北省保留证明事项基本目录》两个目录梳理过程中,突出最大限度利民便民的原则,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能实行承诺制的,全部实行承诺制。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发布,赋予浦东新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意见明确,到2035年,上海浦东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构建,现代化城区全面建成,现代化治理全面实现,城市发展能级和国际竞争力跃居世界前列。

2、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16日正式上线开市。根据测算,首批覆盖的企业碳排放量超过40亿吨二氧化碳,意味着中国的全国碳市场一经启动就将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碳市场。

3、国家网信办会同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进驻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审查。

4、黑龙江明确,高龄老人享受津贴福利不再需要申请。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垃圾分类。

按照大分流、小分类原则,城市垃圾分为生活垃圾和专项固体废物。生活垃圾采用干湿分离、分类处置,细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类。专项固体废物细分为大件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园林绿化垃圾等。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