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23日)

2023年08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8月23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雷陣雨,19℃∼30℃。今天是處暑,是二十四節氣第十四個節氣,也是秋季的第二個節氣,時至處暑,已到了高溫酷熱天氣“三暑”之“末暑”,意味著酷熱難熬的天氣到了尾聲。

本期配音:林銘賢

雄安要聞

1、近日,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會同人民銀行雄安營管部、新區改革發展局組織召開新區融資信用服務平台工作推進會,進一步改造提升新區融資信用服務平台功能,多渠道、多途徑幫助中小微企業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問題。

2、河北雄安新區秉持先植綠、后建城的理念穩步推進“千年秀林”工程,規劃圖上的綠色雄安正一步步變成現實。

3、近日,由河北雄安交通投資有限公司和百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共同出資設立的“雄安百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雄安新區注冊成立,注冊資本5000萬元,雄安新區正在加快自主可控智能硬件核心技術研發應用進程。

4、近日,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聯合改革發展局舉辦2023年第十一期“青年雄才大學堂”,河北省統計局副局長王素君圍繞統計工作面臨的新形勢、統計法律法規相關規定、統計工作的著力點等進行系統授課。

5、安新縣雁翎小學開始招生,招生范圍為安新縣城雁翎路以北、旅游路以南、建設大街以西、高速引線以東居住的本縣城鎮戶口家庭的適齡兒童和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正式工作人員(含人事代理)、持有雄才卡人員子女及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報名時間:2023年8月24 日8:00∼25日 20:00,招生咨詢電話:19801833950。

6、8月24日上午9:00-12:00,2023年容西百日千萬暨綜合服務類專場將在容西片區愛水社區啟明苑北側底商舉辦,共9家企業,提供220余個崗位,雄安新區昝崗管理委員會招聘執法輔助人員94人,不限專業,可點擊網址http://47.97.8.155:9797/進行報名,報名時間為8月21日9:00-8月31日17:00。

關注京津冀

1、日前,北交所聯合中國証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發布實施修訂后的《北京証券交易所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與承銷業務實施細則》及兩件配套指南,對北交所新股發行上市流程進行了優化。

2、日前,天津中心城區首條自動駕駛開放測試道路在天津市河北區上線,車聯網商用示范及重點場景也同時發布,此次河北區上線的這條自動駕駛開放測試道路全長7.3公裡,是一條商旅文“接駁線”,位於天津站、意風區、“天津之眼”之間,沿途經過華為區域總部、德雲社、悅榕庄酒店、梁啟超故居等多個商旅文景點。

3、日前,河北省推進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証制度改革,落實新“四辦”工作要求,推進許可証審批流程“極簡辦”,進一步減少中間環節,壓縮告知承諾產品審批時限,實現當日受理、當日發証。

雄觀天下

1、今年以來,財政部加強與有關部門的協調配合,強化政策保障,加大資金投入,全力支持做好秋糧生產工作。截至目前,中央財政已分8批次累計撥付61.84億元,其中農業生產防災救災29.91億元,水利救災31.93億元。

2、中國國家鐵路集團發布消息,自22日起,鐵路部門進一步優化完善12306旅客信息服務功能,提供覆蓋購票、乘車、退票改簽、停運通知、晚點提示等出行信息服務,更好地滿足旅客信息服務需求,提升出行體驗。

3、江蘇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讓醫學影像上“雲”,截至目前,江蘇省衛生健康雲影像平台已接入1872家公立醫療機構,佔需接入總數的95.1%,今年9月底前,江蘇將實現全省公立醫療機構應接盡接,患者近15年來在江蘇省內各家公立醫院拍的片子可實時調取。

4、近日,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和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省商務廳四部門已啟動開展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政策措施清理工作,聚焦浙江三個“一號工程”,重點清理含有妨礙市場准入和退出、妨礙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動、影響生產經營成本、影響生產經營行為等4類19種情況的規定和做法。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交系統構建。

因地制宜構建網絡化、全覆蓋、快速高效的公共交通專用通道,提高公交運行效率,增強安全、便捷和舒適度。充分利用智能交通技術,提供高品質、智能化的公共交通服務,提升縣城片區公共交通出行比例。

軌道交通作為公交出行的骨架通道,沿大客流走向布設,服務縣城片區與容東片區、容西片區以及起步區之間的快速通勤出行。常規公交走廊分為快線、干線、支線三級,其中公交快線走廊沿主干路布設,規劃公交專用道保証跨組團公交線路快速准時通行。公交干線和公交支線走廊服務組團內部的公交線路,為居民短距離機動化出行需求提供公交服務,實現公交站點 300米服務半徑片區全覆蓋。

(責編:任俊潔、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