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全面啟用道路運輸電子証照 實體証照10月1日起停發

雄安全面啟用道路運輸電子証照 實體証照10月1日起停發

2023年08月21日15:3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1日電 (記者王紅)根據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日前印發的《關於全面啟用道路運輸電子証照的通知》,雄安新區現已全面啟用道路運輸電子証照(以下簡稱“電子証照”),即日起至今年9月30日為停發“三類九証”實體証照過渡期,自10月1日起,原則上不再發放實體証照,道路運輸經營者及從業人員可以通過“運証通APP”或“冀時辦APP”進行申領。

根據《通知》,“三類九証”為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証、道路運輸証、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証、危險貨物運輸許可証、巡游出租汽車駕駛員証、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証、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証、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証、放射性物品道路運輸許可証。為平穩有序推進電子証照應用,已經核發的實體証照在有效期內仍可繼續使用,到期自然作廢。

申領電子証照后,從業資格類証照的誠信考核簽注、繼續教育簽注以及車輛運輸証的審驗信息簽注等,在電子証照上一並展現,紙質証照與電子証照信息不一致的,以電子証照的數據信息為准。

《通知》要求,過渡期內,各級交通運輸管理部門和行政審批管理部門在辦理道路運輸管理業務和執法監督檢查過程中,要對查驗合法的電子証照予以認可,不得強制要求出示實體証照。

用戶如需查詢証照信息,可使用“運証通APP”或“冀時辦APP”,點擊“亮証→証照詳情”,即可查詢証照詳細信息﹔如需核驗証照真偽,可關注“河北交通”微信公眾號,點擊“便民服務→電子証照核驗”,掃描“運証通APP”亮証時顯示的二維碼(非照面二維碼),即可識別証照真偽。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