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15日)

2023年07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7月15日,星期六,天氣晴,22℃∼3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宣武醫院。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7月13日,河北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審計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會議強調,要突出重點抓好審計監督,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提供有力保障。要突出服務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強化對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的審計保障,加強對雄安新區規劃實施、片區建設、重大工程、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的全方位審計監督。

2. 7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容東片區和容西片區調研項目建設進展及防汛備汛、安全生產工作。他強調,安置房項目建設是雄安新區重大民生工程,涉及到回遷群眾切身利益。要堅持規劃引領,科學統籌布局,明確立面造型、公共空間、設備設施等要求,全面提升建設品質,切實提高項目工程觀感質量和使用功能。

3. 雄安作為全國首批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單位,在自動駕駛、智能網聯、車路協同等方面形成了一批技術示范應用成果和創新項目。未來雄安將繼續堅持創新驅動、標准引領、數據賦能,深入推進智慧交通體系建設,打造更具影響力的智慧交通雄安樣板。

4. 為鼓勵公眾積極開展鳥類救助工作,自覺抵制非法獵捕、買賣、食用、運輸野生鳥類等違法行為,雄安新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現公布鳥類救助及違法舉報電話,歡迎廣大群眾參與到野生鳥類保護監督工作中來。雄縣鳥類救助及舉報電話:0312-5810752。容城縣鳥類救助及舉報電話:0312-5613672。安新縣鳥類救助及舉報電話:0312-5351314。

5. 雄安綠色建筑展示中心12日正式開業,將打造集綠建與設計展覽平台、城市文化新地標、綠色健康智慧園區、綠色智慧產業微生態於一體的“展辦結合”新業態。

6. 河北省電力公司雄安新區供電公司、雄安新區容城縣法院榮獲“河北省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高質量發展先進集體”稱號﹔雄安新區稅務局尹立信、雄安新區安新縣改革發展局李東坡榮獲“河北省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高質量發展先進工作者”稱號。

7. 7月14日上午,新區黨群工作部統戰組會同容城縣“萬企興萬村”行動領導小組為高宇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萬企興萬村”典型示范項目揭牌。該企業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解決了農村勞動力 3200余人就業問題﹔安置了當地450余名殘疾人員就業﹔連續三年作為容城縣建檔立卡貧困戶入股單位。

8. 容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雄安新區范圍內開展精准對接大學生工作崗位征集工作,有招聘需求的各類用人單位可將報名表發送至xajyfwj@163.com。聯系電話0312-7108715。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稅務部門同天津市稅務部門和河北省稅務部門緊密協作,自2021年至今,已連續推出兩輪共計34項稅收支持和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便利化舉措,不斷推動稅收合作向深度和廣度拓展。

2. 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發布《關於面向社會廣泛征集我市保障性租賃住房意向實施項目的通知》,面向北京市全域廣泛征集保租房意向實施項目,探索建立北京市首個保租房儲備項目庫。納入保租房建設籌集計劃並取得保租房項目認定書的項目,可享受土地、稅費、金融等相關支持政策。

3、天津市河東區政務服務辦相繼與京冀多地簽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合作協議,通過全程網辦、異地代收代辦、多地聯辦等服務模式,大力推進線上線下業務深度融合,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優質政務服務。

4.河北明確,到2025年,河北旅游場所5G網絡建設基本完善,5G融合應用發展水平顯著提升,產業創新能力不斷增強,5G+智慧旅游繁榮、規模發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雲”“河北公共文化雲”“一部手機游河北”平台功能拓展優化。智慧旅游景區示范點達到40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應用示范項目(案例)達到40個。

雄觀天下

1. 近日,國家網信辦聯合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廣電總局公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務管理暫行辦法》旨在促進生成式人工智能健康發展和規范應用,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公共利益,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

2. 商務部等13部門近日印發《全面推進城市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提出,到2025年,在全國有條件的地級以上城市全面推開,推動多種類型的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形成一批布局合理、業態齊全,功能完善、服務優質,智慧高效、快捷便利,規范有序、商居和諧的便民生活圈,服務便利化、標准化、智慧化、品質化水平進一步提升,對恢復和擴大消費的支撐作用更加明顯,居民綜合滿意度達到90%以上。

3. 為解決改革堵點難點,山西太原各級政務服務部門主要負責人轉化角色,開展“一把手”走流程、沉浸式體驗活動,改進和提升服務。

4. 河南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將啟動3.0版項目建設,通過多個領域的創新突破,讓通關再提速、口岸治理更智慧,實現服務企業數量增長10%以上、達到近8萬家,為全省外貿擴量提質提供更加堅實的支撐。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夜景照明。

重要公共空間照明必須兼顧景觀效果,形成具有特色的觀景空間﹔一般公共空間照明保障行人夜間出行安全,營造溫馨舒適的氛圍。全面推進智能照明建設。建設新型智能照明控制管理平台,實現智能調光、全景展示、遠程調度、能耗監測等功能。

(責編:楊華龍、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