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正式簽約 雄安首家三甲醫院將委托北京宣武醫院運營管理

2023年07月12日15:4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7月12日電 (劉師豪、宋燁文)《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委托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管理雄安新區新建醫院合作協議》今天上午在雄安新區簽署,雄安宣武醫院北京支援雄安新區建設的“交鑰匙”部分進入籌備開診運行階段。自此,北京“交鑰匙”援建的“三校一院”全部委托北京市支持單位運營管理。

視頻:張格琳(實習生)

1HB1_0837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雄安宣武醫院是雄安新區首家以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標准建設的高水平綜合醫院,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設置床位1200張,未來將建成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研究型醫院和現代化醫學中心。

雄安宣武醫院建設分為兩期,其中一期為北京市採取“交鑰匙”方式投資建設項目(床位600張),目前項目施工建設基本結束,進入全面調試、驗收和提升整改階段,大型醫療設備正陸續進場安裝,預計今年9月即可交付雄安新區,今年將開診運行﹔二期由雄安新區投資建設項目(床位600張),目前正處於二次結構及機電安裝施工階段。

雄安宣武醫院開診后,將發揮區域優勢,落實分級診療制度,在組團醫院管理中發揮主導作用,帶動新區域內下級醫院,提升新區整體醫療水平。同時,雄安宣武醫院將依托國家神經疾病醫學中心、國家老年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雙中心”“國家隊”的平台優勢,以患者為中心,建立多學科合作診療模式,為雄安新區居民提供高水准、全方位、優質醫療服務。

5eeeb1e19a5dba990ac344b192160e3

航拍雄安宣武醫院建設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據介紹,2018年和2021年,京津冀衛生健康部門與雄安新區管委會先后簽署了兩輪合作協議,全力支持雄安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近年來,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持續組織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北京中醫醫院、北京婦產醫院、北京市疾控中心、市衛生健康監督所對口幫扶容城縣醫療衛生機構。其中,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幫助容城縣建立雄安新區唯一的卒中治療中心﹔北京婦產醫院幫助容城縣婦幼保健院開設婦科獨立門診,引入婦科微創技術﹔北京市疾控中心助力“國家衛生健康委職業安全衛生研究中心職業傷害研究基地”落戶容城縣。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