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1日)

2023年07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7月1日,星期六,天氣晴 ,23∼38℃。今天是七一建黨節。中央組織部最新黨內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底,中國共產黨黨員總數為9804.1萬名,比上年淨增132.9萬名。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30日召開會議,審議《關於支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見》。會議指出,當前,雄安新區工作重心已轉向高質量建設、高水平管理、高質量疏解發展並舉,制定出台一攬子支持政策,對於統籌推進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與大規模建設發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具有重要意義。

2. 6月28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區和保定市白溝新城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重要講話精神,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大力發展新產業,持續聚集新人才,努力打造新時代創新高地和創業熱土。

3. 日前,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馬天暉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馬天暉表示,航天信息將積極發揮在數字財稅、智慧糧農、信創等領域的能力優勢,持續加強與雄安新區有關單位對接溝通,積極研究論証,推動更多科技研發、創新項目在雄安落地,主動參與、積極服務雄安新區建設。

4. 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召開全區基層法院執行局長述職報告會,檢視過去一年全區法院執行工作,交流各院執行工作經驗,並對下階段全區法院執行工作開展進行部署。

5. 中國移動(雄安)智慧城市科創中心一期項目首棟樓主體結構6月30日完成封頂,標志著中國移動(雄安)智慧城市科創中心一期項目首棟樓施工進入了二次結構和裝修工程施工階段,預計明年9月竣工。

6. 即日起至7月31日,雄安新區群眾工作LOGO面向社會范圍征集,不限團體或個人。活動設置優秀獎1名,獎金8000元(稅前)﹔入圍獎3名,獎金各5000元(稅前)。本次征集活動統一採用網上報名的方式,所有作品報名時均提交電子版作品,以電子郵件形式將應征作品和作品登記表發送至xaxqqzgzzx@163.com,郵件標題注明“群眾工作LOGO+應征者名稱”。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証券交易所與香港交易所在北京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兩家交易所將支持雙方市場符合條件的已上市公司在對方市場申請上市。

2. 日前,天津經開區管委會與西班牙跨國企業Applus+簽訂合作協議。該集團將在天津經開區東區投資建設其中國北方區域總部,主要業務為第三方測試、檢驗和認証。

3. 近日,河北啟動河湖安全保護專項執法行動。專項執法行動為今年6月至12月底,主要分為安排部署、違法線索排查、案件查處、監督檢查、總結提升五個步驟。重點打擊四個重點領域的違法犯罪行為,分別為:防洪安全領域、水資源水生態水環境保護領域、河道採砂管理領域、重點水利工程安全保衛領域。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日前印發若干措施,率先在上海、廣東、天津、福建、北京等具備條件的自由貿易試驗區和海南自由貿易港,試點對接相關國際高標准經貿規則,穩步擴大制度型開放。

2. 新修訂的《生態環境行政處罰辦法》7月1日起施行。《辦法》完善不予處罰情形,新增首違不罰和無主觀過錯不予處罰,保障執法既有力度又有溫度。

3. 7月1日零時起,此前申請已獲批的香港私家車可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往來香港與廣東省,預計約45萬名香港車主受惠。

4. 上海市歷史博物館(上海革命歷史博物館)、蘇州博物館、南通博物苑、寧波博物院等9家博物館在上海共同發起“上海大都市圈‘1+8’城市博物館聯盟合作交流活動”,全方位帶動文旅、文商效益,助力上海大都市圈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世界級文化都市群。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空間體系。

以東側悅容公園、中部生態廊道、西部曲水繞洲生態廊道以及南北環城林帶為基本骨架,以綠道、社區綠廊、慢行街巷等為經絡,串聯公園、廣場、街道空間、下沉式綠地廣場等,形成層級明晰、連續貫通、環境優美、安全舒適、活力共享、復合多元的公共活動空間系統。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