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3日)

2023年06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6月23日,星期五,天氣晴,25℃∼3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體育中心航拍圖。

配音:林銘賢

雄安要聞:

1、北京市副市長於英杰表示,下一步,中關村將加大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力度,以推動雄安中關村科技園落地建設為抓手,不斷優化創新創業生態,深化落實工作機制,加快匯聚高端人才、研發機構、創新型企業、投資機構、專業服務平台等創新要素,探索科技園合作落地新模式,推進科技前沿政策措施和創新試點在雄安先行先試,與雄安新區一道將雄安中關村科技園打造為全國標杆性科技園區,助力雄安新區打造自主創新和原始創新重要策源地。

2、以“推進高校協同創新,加快建設教育強省”為主題的“教育強省雄安論壇”20日在雄安新區舉辦,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等10所高校參加。

3、雄安推出“人防易地建設‘一鍵式’許可繳費場景+稅務區塊鏈試點應用”政務服務產品,大幅縮短建設項目申辦人防易地建設時間。

4、以“數字、智能、綠色、服務”為理念的雄安衡水協作區安平博覽會在雄安新區容城體育館舉行。博覽會現場共有5個產業項目進行簽約,總投資43.8億元,共簽約8項採購協議,總金額6.72億元。

5、第十二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河北雄安新區賽區暨雄安新區第四屆“智繪未來”創新創業大賽注冊、報名截止日期延期至6月30日,符合參賽條件的企業和團隊可登錄大賽官方網站進行統一注冊報名。

6、雄安政務服務體系建設逐步規范,目前,已完成新區33個鄉鎮行政綜合服務中心和593個村(社區)綜合服務站新建、提升、改造,廣泛布設“裕農通”等自助終端557台,實現社會保障、民政優撫等120余項高頻事項家門口能辦。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房山區全力打造新型儲能及氫能產業集群、先進基礎與關鍵戰略材料產業集群、智慧醫工服務產業集群、智能制造和網聯汽車產業集群四大產業集群。力爭到“十四五”期末,四大產業集群都達到500億級。

2、50余家央企融資租賃公司共同發起的央企融資租賃公司聯盟在天津成立。目前,我國由央企發起設立的融資租賃公司資產規模已超過1萬億元,成為推動融資租賃行業發展的中堅力量。

3、河北省國有企業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近日舉行,活動共有24個重點項目簽約,總投資額732億元,涵蓋基礎設施建設、能源開發、現代商貿物流等領域。

雄觀天下:

1、中國証監會發布指導意見,深化債券注冊制改革,健全資本市場功能,助力提高直接融資比重,推動債券市場更好服務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2、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局提出,到2025年,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責任制整體護理覆蓋全院100%病區。

3、江蘇多地試點人才年金計劃,鼓勵企業為骨干人才先行建立企業年金,再逐步惠及更多職工,助力“人口紅利”向“人才紅利”轉變。

4、寧夏印發方案,提出到2025年底,實現基本養老服務制度基本健全,清單不斷完善,服務對象、內容、標准等清晰明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色彩。

街區層面。體現中等光亮城市的色彩特征,形成色相調和、色調調和、類似色調和的街區色彩。核心片區、各社區公共中心突出清新淡雅,宜採用明度較高、中低彩度的基調,建筑近人區域的色彩可適度變化,營造明快、豐富、舒適的環境色彩氛圍。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